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奥巴马推特发声 盼英联邦保持统一


9月18日,苏格兰独立公投开始计票。总统17日在推特上发文说,美国更乐见英联邦继续保持“强大、稳健和统一”。


最近几日的民调显示,苏格兰反对与支持独立的两方以52:48的比例难分胜负,反对者以微弱数量多出支持者。


美国和经济新闻网“”18日报导,奥巴马周三下午通过账户在推特上发声说:“是美国的一位非凡的合作伙伴,也是这个充满不稳定的世界中一股向善的力量。我希望英持强大、稳健和统一”。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表示并支持苏格兰作为英国的一部份留在英联邦。6月在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的一次联合记者会上,奥巴马首次公开表示反对苏格兰独立。


他说:“我想说的是英国一直是我们非凡的合作伙伴…作为我们最紧密的盟友之一,我们当然希望看到英国继续保持强大、稳健、统一和继续成为我们高效的合作伙伴。但最终这一切将由那里的人民来做出决定。”


周一(15日),白宫新闻发言人厄内斯特再次重申奥巴马在此事中的立场并表示美国对苏格兰公投和英国的未来 极为关切,希望英国继续成为强大和统一的国家。


据报导,从当地时间星期四(9月18日)7点一直到22点,苏格兰各地将开放2608个投票站。投票结果预计将在星期五(19日)早晨揭晓。


共有428万5,323人登记参加本次公投。选民将在“赞成”与“反对”之间作出选择 。登记选民的投票率预计将达到80%,有可能成为苏格兰选举史中最繁忙的一天。


据2012年苏格兰公布的统计,苏格兰总人口中有97%有资格投票的人已经登记投票。


责任编辑:李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奥巴马推特发声 盼英联邦保持统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