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政治局会议有人向王岐山发难?德媒:王有强硬后台



近期中央巡视组查处前党魁老巢及发迹地之际,主掌的中纪委权力不断加强。近日有德媒撰文称,王岐山反腐毫不退缩是因为他有后台,习近平对他的支持一如既往。



德媒称王岐山有后台


9月18日德国之声中文网 发表文章 称,作为反腐运动舵手的王岐山,面对高层 政治人物和企业家,也毫不退缩。在他任职期间,有超过30名副部长以上级别官员被捕。仅2013年一年,就针对18万2千名党员展开了调查工作。


该文称,反腐运动不仅仅只有支持者,据说在宣布逮捕不久后开的最近一次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有人就提出了明确的反对意见。尽管如此,王岐山目前还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因为最高层对他的支持一如既往。习近平明确强调了这一点,习称反腐仍要继续:“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 。”


据悉,周永康 被公布立案审查的三天前,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称:“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败的句号。”显示“打虎”正逼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等人。


王岐山中纪委权力不断加强


据中纪委官网报导,8月26日,中纪委召开“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称,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


另据大陆财经网8月14日报导,中纪委正在调整巡视领导体制,中央巡视组对省区市巡视工作的关系由 “指导”直接改为“领导”;中央巡视组今年新增一项工作重点,专门检查省级巡视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


据悉,此次调整是今年1月23日习近平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提出的:“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的领导”。


习近平、王岐山围剿江泽民


王岐山与习近平关系密切,出任中纪委书记后,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清道夫”。据说,王岐山与习近平从70年代的知青起就开始交往,习近平从北京回延川时,曾路过王岐山插队的地方借宿并同盖过一床被子。从那时起两人就关系密切,又同属于太子党。习近平是中共元老习仲勋之子,王岐山则是另一位中共元老姚依林的女婿。


中共18大以来,随着的不断加剧,王岐山掌控下的中纪委配合习近平“打虎”,至今已打下逾40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是江泽民集团的心腹马仔,包括正国级高官、前周永康,两名副国级的高官、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与前等。据悉,江泽民也已由习近平阵营的人马监视起来。


9月15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上海自贸区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职。同一天,《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前一周秘密抵沪。


7月29日周永康被当局立案审查的当天和次日,王岐山亲信带队的中纪委巡视组分别进驻江泽民老家所在地江苏和其老巢上海以及江泽民发迹地一汽集团等。7月28日,江泽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立案调查,8月11日被捕。8月下旬,一汽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等3人被宣布接受调查。9月16日,有陆媒披露,一汽集团内部被巡视组通报的高管实际上达到了50余名,此前公布的3名只是目前情况比较明晰的。


7月16日王岐山出席中纪委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会议,布局针对江泽民老巢上海以及江苏、四川等窝点在内的10省市巡视工作。王歧山会上严厉称,“哪里问题 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政治局会议有人向王岐山发难?德媒:王有强硬后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