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美军空袭成功 伊拉克数千库尔德难民获救

国防部官员周三晚(8月13日)表示,美国的空袭已经突破了ISIS(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主义者对伊拉克北部山区的控制,受困的数千名库尔德雅兹迪人(Yazidis)已经获救。


》13日报导,约12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成员周二抵达伊拉克北部的辛贾尔山,对这里的局势进行评估。一份来自他们的最告说,目前“这里的局势已经得到更好的控制”。


美国国防部部长哈格尔周三晚表示,由美国军事人员发来的评估报告说,被困在辛贾尔山的伊拉克库尔德难民比预想的要少得多,决定留在山上的人目前的状态良好。


美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受益于美国之前向被困山顶的居民空投食品 ,以及美军对盘踞在山下的武装激进份子的空袭,还有库尔德战士这几日晚间协助被困山顶的上千难民逃离出来,使得最终的被困者人数已经大大减少。


数周以来,由于受到来自ISIS极端主义者的威胁,4万名聚集在伊拉克辛贾尔山顶的少数教派难民因缺乏食品和水,濒临死亡 的绝境。


8日,美国表示考虑向这个聚集区空投食物和药品,或针对盘踞在山下的ISIS极端主义者实施空中打击。


联合国13日警告,伊拉克约3万国民仍面对着“潜在的种族灭绝”威胁。


美国派遣了130名美军士兵组成的评估团队,前往伊拉克北部的辛贾尔地区,对当地人道主义状况进行评估。则分别宣布,将为库尔德人提供武器和非致命性军用装备,协助对抗极端份子;也宣布将对难民展开援助。


美军12日晚第六次向遭“伊斯兰国”组织围困在辛贾尔山区的库尔德雅兹迪少数民族空投救援物资。到目前为止,美军战机向该地区空投了将近10万份餐食和超过2.7万加仑的饮用水。


责任编辑:梅溪若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美军空袭成功 伊拉克数千库尔德难民获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