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法新社:高智晟狱中饱受摧残,现遭监控禁止就医 图


据《》8月14日报道,中国 维权 的夫人耿和周三表示,高智晟 在狱中遭受严重营养不良及心理摧残,她呼吁北京允许高智晟到寻求治疗。


因捍卫中国一些弱势群体的,如地下教会基督徒、受侵害的矿工及被当局禁止的修炼者,他被判入狱三年,上周才获释。


他的夫人带着两个孩子于2009年逃到美国。他的夫人耿和说,她了解到高智晟在狱中每天只给吃一个馒头和一碗白菜,他的体重已经掉了22.5公斤。


她说,因为长期被关押在一间只有微弱光亮的狭小监室,不允许阅读,没有电视,不允许与任何人接触,现在高智晟已经不再能清楚地讲话了。


耿和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对中国对我丈夫的所作所为感到心如刀绞,唯一一件让我感到比他被杀害更可怕的事就是让他遭受无休止的恐怖的折磨。”


Freedom Now的消息,此前被关押在新疆一所监狱的高智晟目前暂住在新疆耿和的姐姐家,并遭到当局全天24小时的监控。


耿和表示,自从出狱后,当局一直禁止高智晟去看医生,她敦促美国向中国施压,允许高智晟前来美国。她说,“在把我的丈夫从肉体上和精神上都摧垮了之后,如果主席还有一点点人道情怀的话,至少他能做的是允许我作为妻子照料我自己的丈夫。”


原文China rights lawyer malnourished after prison


来源:博谈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法新社:高智晟狱中饱受摧残,现遭监控禁止就医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