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撑白皮书港律师会长不信任动议通过

记者梁路思报导)会昨晚(14日)召开特别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对会长林新强的不信任等三项动议。林新强于今年6月发表支持中共国务院一国两制白皮书的言论遭到界炮轰。


香港律师 会昨晚召开特别会员大会,讨论对会长林新强的不信任动议,会议歷时近两小时,经点票后,大会成功通过动议。消息指,通过的3项动议包括:不信任会长林新强、要求他收回对白皮书的言论、以及律师会发表声明捍衞香港,动议均获得大比数通过。


动议通过后,点票现场有不少律师会员均表现兴奋,提出动议的律师会宪制及事务委员会委员任建峰,会后见传媒时更眼泛泪光,情绪激动。他表示对香港仍有“企得硬”的律师而感到安慰,但同时亦要继续保持警觉。而林新强离开时则未有回应会否辞职。


发起动议的宪制及人权事务委员会委员任建峰较早前透露,有同行指收到致电威胁,亦有中资机构拿授权票表格上律师行,索取他们签署,反对提出动议。


林新强于今年6月评论中共国务院一国两制白皮书时,指认同法官“爱国”无问题 ,不会影响司法独立,又指共产很“伟大”等言论遭法律 界炮轰。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6月10日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在港激起千层浪。社会各界人士均指中共违反主权移交时 “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等承诺。


香港浸大及国际关系学系助理教授黄伟国接受希望之声採访时表示,白皮书提及的对香港有全面管治权,等同中央(中共)已经杀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他说,白皮书意图将香港的司法沦为行政机关甚至统治的工具,讲的直接一点,(中央的眼里)司法只是用来打压政治异见人士,恐吓市民收声及包庇政府犯法的工具。


黄伟国还提醒港人,“要向中共的谎言说‘不’,齐齐捍卫香港司法独立。


责编:夏语冰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撑白皮书港律师会长不信任动议通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