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安倍815不参拜靖国仅奉祭祀费

记者杨明珠东京14日专电)于1945年8月15日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宣布投降,将这日子订为终战纪念日。日媒报导,明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不打算前往靖国神社参拜,但会托人以私费奉纳祭祀费。


日本“TBS”电视台今天报导,就像去年的8月15日一样,安倍明天不前往靖国神社参拜,但将透过代理 人,以私费奉纳祭祀费。


报导说,安倍不参拜靖国神社是希望将日本与中国 大陆 、南韩等邻国的关系恶化降至最小的程度。


另有日媒报导,即使安倍不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只奉纳祭祀费,中国大陆媒体仍批评,认为祭祀费是对靖国神社所供奉的甲级战犯的一种致意。


另外,日本明天将在日本舞道馆(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日皇伉俪、安倍等内阁大臣、约4700名二战罹难者遗眷将出席,追悼二战中约310万名战亡人士。这是今年8月1日日本内阁决议通过以修改解禁自卫权以来,首次举行战殁者追悼仪式。


日本“共同社”报导,自从1994年当时的首相村山富市以来,历代首相都在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致词时言及日本对国家的加害责任,并表示反省,但去年安倍致词时并未言及这些内容,也没使用“发誓不再战争”的词句,受到部分战殁者遗眷及曾亲身经历战争者的批评。


明天的这项仪式,安倍在致词之后,全体人员将于正午12时(时间11时)默哀。随后由日皇、参众议院院长、法官、遗眷代表致词,出席人士将上台献花。计划出席的遗眷中,年纪最大的是100岁、最小的是7岁。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安倍815不参拜靖国仅奉祭祀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