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皖访民进京遭酷刑案开审 主使者仍是谜

8月13日,安徽王维龙进京上访 时遭遇非法关押案在北京大兴区法院开审。王维龙表示,他曾遭到人员的殴打、皮带抽以及铁钳烙身酷刑,他要找出幕后真正的主使者。

大陆 媒体报导,13日,王维龙与另一名访民骆贞良作为该案的原告出庭,被告人星迪以及其父亲也有上庭,其父亲则以民事部份代理 人的身份出庭。星迪罪名是涉嫌非法拘禁罪,当日案件并没有宣布庭审结果。


王维龙向《》表示,星迪只是当时对其实行酷刑者之一,还有另外2人王伟、庞丈峰仍然在逃。他表示,此3人只是对他使用暴力的执行者,幕后真正的主使者仍然逍遥法外。


他还透露,在该案开审一个月之前,大兴法院打电话称,他的事情大家都很清楚,是当地领导指使 ,不要将事情扩大化。


王维龙表示,他最终目的是要找出幕后主使者,让其受到制裁。


王维龙在庭上提出包括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200万元的赔偿要求,访民骆贞良则索偿20万元。


据悉,2012年9月至10月,王维龙与其他访民在北京上访 时被截访人员关押在大兴区魏善庄镇王各庄村的一间屋内,非法拘禁的时间从十几天至一个月不等。


吴迪等人对王维龙进行殴打,又用皮带抽他头部,随后又给他戴上头套,转移到河北省张家口的一个村庄,暴打一轮后,再用雪把他身体埋住,只露一个头。在他被带到屋子里面后,有人又用烧红的铁钳在他身上烙,令他肩部和后背至今还留有烙伤后的疤痕。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via 皖访民进京遭酷刑案开审 主使者仍是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