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邓小平》非议多 习近平或错过诞辰不寻常

外交部发言人14日表示,应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邀请,国家主席将于8月21日至22日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此时正值110周年诞辰,习近平缺席纪念活动,似乎不符合常理。不过,随着最近《邓小平》剧热播,海内外对该剧热议不断,尤其对其中的造假部分纷纷提出抗议,甚至有网友提出停播。习近平在这个时间点出访,很有可能错过邓小平的诞辰,此举外界认为不寻常。


时隔11年后,习近平再次访问蒙古国,但蒙古《新闻网》表示,中国 未透露习近平的具体到访日期。习此次访问蒙古的行程为一周。


8月22日是中共第二代领袖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的〝正日〞。习近平是否会错过,引发外界的关注。


海外 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日前曾发表长篇文章 ,对此发表看法。他认为,这是邓小平逝世之后第一个‘逢十’的纪念年份,习近平将按照有关项规定的哪一条进行,体现出的不仅是待遇,更是中国的政治判断与政治走向。〞


2004年的‘逢百’,当日中央九常委及出席纪念大会,发表讲话。


习近平履新之后不到一个月,即〝重走南巡路〞,沿着当年邓小平走过的路线,从深圳,到珠海、顺德,再到广州。日前,中共媒体报导,习近平对邓小平有〝三个认同〞:道路认同、理念认同、情感认同。


信报解读,22日上午预定举行纪念座谈会,除非习近平结束外访赶得及出席,否则无论他缺席、还是纪念活动更改时间,都显得不寻常。


此外,中共一套正在热播《邓小平》,因为造假情节多,引发观众的非议。而习近平此时又可能缺席邓小平的诞辰,不寻常的举动更让外界揣测不已。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邓小平》非议多 习近平或错过诞辰不寻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