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中国经济一系列数据表明在进一步放缓

记者小山报导)中国 官方今天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7月工业增加值增长9%,低于6月底工业增长,而人民币贷款跌入4年来最低一个月,经济专家认为,中国经济需要加大刺激。今天上海股市应对7月经济数据出现下跌波动。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比6月回落了0.2%。1至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



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852亿元,同比少增3,145亿元,是超过四年半以来最少的一个月。此前机构预期信贷增7,523亿,数据比预期大跌近一半。


分析,中国7月工业及内需偏弱运行,经济内生动力不足。中国工业、投资和消费增速在7月齐刷刷向下走,表明虽有政策托底,经济内生动力仍嫌不足。未来 稳增长仍需保持微刺激力度,通过提高增长潜力;预计货币政策继续定向宽松,而依靠财政支出拉动经济的力度有限。


星期三上午出炉的中国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及社会融资数据双双创下数年新低,M2增速亦低于预期,令市场倍感意外。虽然央行解读称主要指标事实上仍在合理区间,但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疲弱,也是不争的事实。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经济一系列数据表明在进一步放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