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世卫组织:埃博拉疫情被“严重”低估





记者报导)目前,埃博拉的死亡 人数上升至1069人,其爆发范围似乎被”严重低估”。联合国卫生组织称,被报道的病例和死亡数字并没有反映危机的规模,因此需要采取“特殊的措施”。


据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埃博拉疫情于今年2月在几内亚爆发,之后扩散到了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埃博拉病毒通过接触感染者的体液传播,预计疫情的爆发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由于“工作人员在疫情爆发现场见到的证据显示,被报道的病例和死亡数字并没有反映疫情的严重性”。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协调,提升国际社会应对埃博拉危机的措施”


因为还没有治疗良方或疫苗,尼日利亚传播一则短信,建议人们饮用和沐浴盐水来防止病毒,据悉,有两人因饮用“能预防埃博拉传染”的盐水后死亡。尽管卫生部长已经辟谣,仍然有很多人在饮用盐水后被送入医院。


世界卫生组织说,埃博拉并不能通过空气传播,航空旅行时传播的风险较低。


责编:宋丽 网络图片 :医护人员照料埃博拉病人 图片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世卫组织:埃博拉疫情被“严重”低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