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中共元老北戴河低调 反腐将〝破网〞?

被视为高层 〝秘密议政〞的,据报已经在15号结束。有香体引述消息来源称,会议并没有就反腐运动的〝走向〞产生激烈争论,不少前任中共高层 甚至对此避而不谈。与此同时,《时报》刊发文章 称,前中共魁江泽民和他所编织的利益网络,已经成为习近平反 腐的新焦点。


中共神秘的北戴河黑箱会议,外界很少知道它究竟何时开始与结束。不过每年八月上旬,当中共高层从官方媒体上〝失踪〞时,政治观察者就会认为,会议已经召开。再等到有中共高层公开亮相时,会议一般就已经结束。


香港《》引述北京的消息来源称,已经在8月15号结束的北戴河会议,最重要的结果,就是宣布将对周永立案调查。不过,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那些与会的前中共高层,为免得惹祸上身,对此都避而不谈。而这些〝沉默者〞中,是否包括周永康 的后台,江泽民?


陈破空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江泽民能不能出席是个问题 ,而且即便出席,他也不可能主导这个会议,反腐运动已经瓦解了,江泽民身边的人马和体系。〞


江泽民2002年卸任中共党魁,但却长期〝退而不休〞,透过在党、政、军内的大量亲信,延续着暴力镇压民间的模式,以及官商勾结、〝闷声发大财〞的权贵资本主义 经济模式。


而习近平上台以后的反腐运动,打下的层级最高的周永康、徐才厚都是江泽民的心腹。《纽约时报》刊文说,从上周开始,外界的焦点又一次转到江泽民身上。文章认为,几周来,江在北京的题字一度被拆除,而照片在中国 的互联网上没有被彻底删除,似乎暗示了当局的某种态度。


不过评论人士也提醒,中共向来复杂多变。例如,2013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据信就已经决定调查周永康,但2个月后,周永康还是公开露面,前往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参加校庆。而现在,周永康当时的题字,已经被清除。


究竟是谣言,还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只待时间衡量。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元老北戴河低调 反腐将〝破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