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赵迩珺:十月四中全会还是个未知数

8月12日,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撰文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大体上讨论了四大问题 :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反腐工作;通报内部进展情况;总结经济形势和外交工作等。

牛泪透露,在下半年,习近平有两大安排:一个是即将在北京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北京峰会(即APEC峰会),另一个是将于10月份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


7月29日,在中共前书记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的当天,中共官方宣布,将在10月召开四中全会,会议主题是“依法治国”。


中共官方在7月29日这一天开会决定四中全会的召开时间,本身就显得很蹊跷。因为中共高层 上午开会作出决定,傍晚时中共官方即公布周永康被立案审查,这两者之间存在着很明显的巧合关联。


按照牛泪的说法,2014年 的北戴河会议异常平静,甚至完全可以用“波澜不惊”四个字来形容。


北戴河会议为什么会“波澜不惊”呢?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江派已经被彻底击溃,已经无力与联盟 争锋;第二种可能是中共内部正在营造新的“团结”气氛,为应对重大危机作准备。


8月8日,中共喉舌一套开始播出电视剧《历史 转折中的邓小平》,在第一集中,华国锋和等人联手抓捕“四人帮”,华国锋有台词称:抓捕“四人帮”是毛泽东生前的部署。


随后,网络上消息称,8月8日,江蛤蟆已经被习近平抓了,这也许是民众愿望的投射。是“新四人帮”老大,其他几名“新四人帮”成员分别是、曾庆红和周永康,薄熙来已进秦城监狱,曾庆红已被关押,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现在中国 民众就期待抓捕江泽民的时间尽快到来。大陆 政经评论人士牛刀8月13日在博客 上发表题为《9月危机的爆发》的文章 。文章称,7月份,大陆的M2又增加14.4%,人民币M2首次突破120万亿。同时,中共四大国有银行有1.5万亿元存款不见了,而在6月份存款曾暴增2万亿元。


文章认为,这表明高达3.5万亿元的资金通过卖掉房子逃出大陆,也就是说,中共央行在无形中注销了人民币3.5万亿元,按现在汇率计算,有5680亿美元在7月份出逃。


文章分析,7月21日波罗地海干散货指数最低探至724点,8月12日又暴涨5.6%,达到836点,这次反弹与放水有关,但效果顶多维持到9月中旬。


文章最后推测,如果9月中旬后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继续大跌,则表明中共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彻底失败,大陆经济将陷入更大衰退中。届时,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将会开始一轮凶猛的杀跌,一直跌破663点。到9月份,将会见证着一切。


显然,中共高层 非常清楚大陆经济目前状况,危机近在咫尺,很有可能在9月爆发。因此,中共官方提前两个月公布四中全会的召开时间,刻意营造一种“形势大好”假象,一方面是让中共内部大小官员吃“定心丸”,另一方面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希冀出现奇迹 ,9月份不爆发经济危机,熬过这一关,稳稳当当地在10月召开四中全会。


如此看来,《2014大崩溃 》所描述的亡时刻正在步步进逼,中共上下已经束手无策,正在“异常平静”地享受这最后的红朝“盛世余光”。


所以,“十月”的四中全会,能不能开得成,还是个未知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赵迩珺:十月四中全会还是个未知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