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图片新闻:背井离乡 伊拉克难民获叙利亚人善待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8月14日表示, 自从8月初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ISIL)占领雅兹迪镇后,至少有15,000名雅兹迪(Yazidi)难民逃离伊拉克,庇护在的库尔德北部。


UNHCR还称,叙利亚人对虚弱受伤、经历长途艰苦跋涉的雅兹迪难民表示欢迎。叙利亚当地居民帮助把难送到安全地带,并捐赠衣服,并和 Newroz庇护营地的雅兹迪难民分享家常饭菜。库尔德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一些叙利亚居民甚至把雅兹迪难民请到自己家中。


一个叙利亚志愿者告诉联合国儿童基金(UNICEF)说,超过一半抵达叙利亚的难民是儿童。


雅兹迪族信仰一个古老的宗教,属于库尔德少数民族,但被ISIL极端组织视为异端。叙利亚东北部有自己的雅兹迪和基督教群体。


联合国难民署说,许多能够到达叙利亚的雅兹迪人已经回到伊拉克,与伊拉克库尔德安全地带的亲人团聚。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图片新闻:背井离乡 伊拉克难民获叙利亚人善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