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刀贩子误作恐怖份子 青岛车站虚惊一场

7日上午,青岛车站发生了一幕“反恐行动”,12名卖菜刀的男子携带400把菜刀进入长途汽车站时惊动了车站安检人员,正当反恐人员手持防爆盾牌、防暴叉准备上前制服这群「恐怖分子」时,其中一人高喊:「我们不是坏人,只是卖菜刀的!」


据青岛新闻网报导,据青岛新闻网报导, 7日上午9时左右,12名手持黑色手提行李的男子一同走进青岛沧口汽车站。由于人数较多且都携带同样的黑色行李包,因此这12人一进入车站就引起工作人员注意。


当其中一名男子将手提行李放入安检机后,电脑萤幕出现的图片 让安检员大吃一惊,行李中竟是一把把排列有序、带有把手薄片状类似菜刀的物品,之后其他所有人的行李中也都装满类似物品。安检人员随即通报,并以查票为由拦住这12名旅客。


为确认行李中的物品为何,安检员要求其中一名男子打开行李,但遭到这群旅客同声反对,并以发车时间快到为由拥簇着想冲过安检通道。


因12人拒不配合安检且行李中又有大量疑似刀具的物品,车站安检人员立刻启动反恐应急预案,20名车站工作人员手持防暴叉、防暴盾牌及橡皮棍等防暴工具将这12名男子团团围住。


原本想冲进候车厅的一行人一看这场面当场愣住,赶紧放下手中行李举起双手,其中一名男子赶忙大喊:「们不是坏人,只是卖菜刀的!」


报导称,经瞭解,这名来自南京男子一直是做菜刀销售生意,不久前和同乡共12人从家乡携带制作好的菜刀来到青岛销售。


由于销售情况不佳,10多天后还剩400把,大家商量后决定搭长途客运去日照,看能否将剩余的菜刀卖掉。因听说近期车站安检较严,他们便将菜刀放到行包中,想趁着人多时混进车站。因而导致虚惊一场。


来源:经济日报









via 刀贩子误作恐怖份子 青岛车站虚惊一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