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云南地震 党媒炒作“浑水泡面”引愤怒

云南昭通市鲁甸县6.5级大已过去4天,由于山体塌方、道路不通和救援不力,加重了灾情。目前仍有一些村落没有救援力量到达,村民缺水缺粮,求救无门。在这惨重灾难面前,媒体不真实报导灾区灾情,却热衷“浑水泡面”的新闻炒作,引发民众愤怒。

龙头山镇遇难人数或上千


鲁甸县8月3日发生的6.5级大地震,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9时,官方数据称,地震已造成615人死亡 ,114人失踪。 该地震造成3143人受伤,22.97万人转移安置,8.09万间房屋倒塌,12.91万间房屋严重损坏,46.61万间房屋一般损坏。

  

位于震中的鲁甸县龙头山镇,部份村落几乎全部被掩埋 ,仅几户人家幸存。受灾民众表示,震中灾情最严重地区的死亡人数就达五、六百人,整个灾区死亡人数估计上千。

  

当地居民邹先生对说,龙头山镇一块平地上一排一排摆放着找到的遇难者尸体,估计有五、六百具:“龙头山镇周围有的村整个村被摧毁,一个人也没剩,至今还没有把全部被埋的人都挖出来,村民还在挖。估计整个灾区遇难者有上千人”。

  

还有一些村落由于外来务工人员多,目前死伤数字仍无法核实。

  

地震造成鲁甸至巧家二级公路天生桥路段发生严重山体滑坡,滑坡体长约两公里,致使龙头山龙泉村甘家寨数十名村民被埋。一些房子原本是在半山腰的,跟随着山体一起滑落到山脚下。


灾民:救援人员不会来帮我们的

  

尽管中共媒体声称,救援物资已经陆续运到灾区,但仍有大批灾民分不到物资,数百人的村庄只分得4个帐篷,灾民排队很久才分到一点食物,灾民们饥寒交迫,求助无门。当地官员连部分重灾乡在哪里都不知道。


25岁村民肖恭朝(音)说:“已经好几天了,救援人员不会来帮我们的”。由于没有人救援,很多被埋废墟下的灾民失去了生还的机会。


还有灾民震后请求官方救援被掩埋的亲人却被拒绝,以致家人死亡。鲁甸县龙头山镇骡马口村赵先生谈起被压在倒塌房子下的儿子时说:“如果他们当天能派人来救的话,我儿子还是有希望的,因为他舅舅在用身体护着他”。


官方救援缓慢,灾民称基本全靠自救 。位于龙头山镇的光明村,由于道路受阻,地震几天后仍没有救援人员进入村内,村民缺水缺粮。龙泉村寨子社邹先生也表示,由于没有食物和水,100多名村民从3日到5日基本都没有吃东西。

  

龙头山镇银屏村居民林先生6日下午向大陆 媒体求救说,整个银屏村大约有5000口人,村里房屋几乎全部垮塌,没有帐篷和医疗救援、缺乏食物,有两人已死亡,受伤人数多得无法统计,现在仍余震不断,还有堰塞湖带来的威胁,一旦泄洪,整个村将面临灭顶之灾。


官媒热衷纠缠“浑水泡面”引愤怒


大陆学者说:“这个地方近10年来发生过3次以上的5级以上地震,政府没有重视当地的民房建设,对一些偏远的地方,政府就让它自生自灭,它的战略上是这样,支援国外的一些经费达到1000多亿美元,我们政府到底是谁的政府?”   


就在灾区伤亡惨重,救援不力、民间质疑声浪不断的同时,中共媒体却纠缠救灾部队是否用“浑水泡面”一事,连日来不断辟谣、澄清、再辟谣。

  

8月4日,中共各大媒体和门户网站 ,报导了一则云南灾区军队用“浑水泡面、做饭”的新闻。引来网民一片骂声,纷纷指责中队后勤保障和救灾的无能。


有民众网上留言:灾难现场往往成为军方弄虚作假制造表演“救灾”场面的舞台。军内体记者常常挖空心思去编排“红火热烈”、还“深切动人”的“救灾”画面。稍微仔细看看救灾报导,就可以发现许多拙劣虚假的宣传。


还有民众直接称官媒作秀:在官方“浑水泡面”文章 所配照片上,背景上有军人 手拿纯净水的瓶子,说明当兵的有干净水喝。几个兵手拿空碗围着装混水的锅明显是摆拍作秀的。

  

大陆原《南风窗》杂志总编辑朱学东则在博文中说:“浑水泡面,无论真假,可怜的都是普通军人,丢了谁的脸,你们清楚。每年攀升的军费,这样的后勤保障水平。没有保障,何来战斗力!别跟我说条件恶劣仓促,救灾如同打仗,如若战争,不堪设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云南地震 党媒炒作“浑水泡面”引愤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