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黎巴嫩前总理突返国 助对抗恐怖组织

黎巴嫩前哈里里(Saad Hariri)在历经三年的自我放逐,于8月8日(周五)回到了他的家乡,协助黎巴嫩对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


哈里里是黎巴嫩当前最重要的逊尼派穆斯林领袖,他于2011年离开黎巴嫩,他的是由包括伊朗支持的什叶派组织真主所推翻,之后他在和沙特阿拉伯流亡。


“伊斯兰国”为祸黎境


这次哈里里出人意外地返国,主要是希望能够遏止在黎巴嫩和边境为祸的伊斯兰战士,贡献一己之力。


由于没有事先通知,哈里里直接到黎巴嫩总理萨拉姆(Tammam Salam)在贝鲁特的办公室,与他会谈。


他还分别会见了内政部长麦克诺克(Nohad Machnouk)和大使黑尔(David Hale),其他还有基督教马龙派拉伊主教(al-Rai)和什叶派议长贝里(Nabih Berri)。


近来黎巴嫩内部受到由叙利亚撤退至黎境的逊尼派武装团体干扰,暴力事件不断,令国家陷于暴力循环的僵局。


哈里里的回国起因于周六(8月2日)一队武装份子由叙境越界进入黎巴嫩,攻占黎境东北部的阿尔萨镇(Arsal),阿尔萨镇内住了数以万计的叙利亚难民。


枪手在黎巴嫩军队的激烈反击下,于6日退出。据知这批武装份子是为祸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


“伊斯兰国”组织不止为祸黎巴嫩边境城市,甚至蔓延至逊尼派为主的北部城市贝鲁特,制造暴乱。


沙特出10亿美元助黎安全部队


政治家和公众人物纷纷表达意见,希望哈里里回国以其影响力帮助稳定黎巴嫩。许多人认为,由于哈里里的缺席,使得黎巴嫩逊尼派受到伊斯兰武装团体的影响。


由于“伊斯兰国”四处作乱,令四邻不安,哈里里本周宣布,沙特将捐款10亿美元,军事援助黎巴嫩安全部队,协助黎军对抗伊斯兰武装团体。


报导,黎巴嫩最有影响力的德鲁兹派领袖琼布拉特(Walid Jumblatt)说,哈里里回国具有非常正面意义。面对激进份子,他的存在非常重要。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黎巴嫩前总理突返国 助对抗恐怖组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