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与习近平相似 王岐山用人策略揭底

点此看大图片日前,书记王岐山的反腐打虎团队被海外媒体刊文揭底,指王的用人策略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相似。(网络图片 )

日前,中共王岐山的反腐打虎团队被海外 媒体刊文揭底,指王的用人策略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相似。评论称,王岐山的中纪委人事安排多选信得过的旧部,反腐不会至周案戛然而止,更不会被〝特赦〞、〝反扑〞言论左右。


中纪委中央〝五虎将〞


8月7日,刊文披露王岐山中纪委人员结构和运作策略。其中提到中纪委中央有王岐山5箇旧部。


文中称,从至今,一批王岐山任职北京期间的老部下,纷纷从天安门 、毛家湾(文献研究室)、金融街(证监会)、正义 路(中共)等地汇聚北京平安里中纪委大院。


其中,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被认为与王岐山关系最为密切,是其最信任的外放〝御史〞。在第二轮中共中央巡视中,董宏被任命为第二组副组长,进驻新华社;第三轮巡视启动后,董宏再次被命为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进驻复旦大学。


而现任中共中纪委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机关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的崔鹏,被称为王岐山的〝老帮手〞。早在2003年,王岐山由中共海南入京担任市长、并兼任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时,就得到崔鹏的鼎力相助。


第三位,现任中共中纪委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黎晓宏,被认为是王岐山〝巡视组〞管家,出身中共国企,是王岐山金融方面老搭档。


第四位,现任中共中纪委宣传部部长的肖培,长期在中共新闻宣传系统 工作,曾在王岐山任北京奥运会执行主席时,紧随王岐山负责新闻宣传。


第五位,近日被任命为中共中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长的赵凤桐,在王岐山担任中共北京市长时,曾任副市长,是北京市委常委之一。


地方各级纪委提位 强化权威


文章 称,王岐山中纪委人事的变化不仅体现在〝老兵上阵〞,还在于在地方常委层面提升各级纪委书记排名制度。


今年明确纪委〝双重领导〞制,为中纪委监督发放〝通行证〞后,明确规定中共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中共党委中的排位,不论资历先后,都排在副书记之后、其他常委之前。此举被解读为以制度保证了中共各级纪委权威。


文章最后总结说,中共中纪委在中共中央层面任用旧部,巡视组四面出击;地方层面建章立制,纪委书记排名上升,权威下达;王岐山的人、事安排已完成。


中纪委面临的最大战役


中共党媒8月5日高调报导,中共十三个中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有关地区和单位开展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2位中纪委常委任组长,3位老将〝四连任〞,阵容强大。


外界观察更发现,在江派重量级老虎被宣布立案审查后,中共巡视组快马加鞭进驻江派老巢上海、江苏、江西等重地巡查。有分析认为,中共权斗大戏即将上演。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与习近平相似 王岐山用人策略揭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