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停火协商失败,巴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再射火箭弹





记者章馨中综合报道)由于在埃及开罗召开的协调会未能达成协议,以巴冲突在72小时停战后, 8日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份子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再度延续这已一个月之久的战事。


报导,以色列军方称,停火协议届期失效后,8日,哈马斯已经从加沙地带发射了至少18枚火箭弹,以色列的“铁幕”拦截系统 拦下了其中两枚。目前尚未传出伤亡及灾损。


以色列一名安全官表示,在停火协议失效后,特拉维夫Ben-Gurion机场一度暂停营运45分钟,因该机场可能在部分火箭弹的射程范围内。


以色列警告说,将会对新一波的火箭弹攻击做出强力回应。以色列战略事务部长Yuval Steinitz通过军方电台发表讲话,增大了以色列重新发动地面进攻的前景,夺取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从而推翻哈马斯


据悉,之前以色列曾有表示,已准备好同意展延由埃及调停的停战协议。


加沙武装份子表示,他们在8日总计发射了10枚火箭弹。


哈马斯发言人表示,巴勒斯坦各派别未就延长停火达成一致意见,但将继续在开罗的谈判。


巴勒斯坦人要求以色列原则上同意他们的诉求,包括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释放巴勒斯坦囚犯以及开放一处出海港口。


哈马斯武装力量在7日发布了一份声明,警告巴勒斯坦谈判者不要同意延长停火,除非以色列做出妥协让步。以色列怀疑 哈马斯企图利用这个机会从海外 进口武器补充库存。


责编 林冰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via 停火协商失败,巴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再射火箭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