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美军多次空袭伊拉克 打击伊斯兰激进分子





林冰综合报导)美军战机8日起向伊拉克北部发动多轮空袭 ,打击伊斯兰逊尼派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的 据 点 ,空袭据报造成 45 名武装分子死亡 ,60人受伤。表示,不会派出地面部队,暂时未对军事行动设定限期,暗示未来 恐怕还会发动更多波攻击行动。同时又利用大型运输机,向受影响地区的伊拉克民众,空投人道物资。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伊拉克北部的辛贾尔山区,烈日下在石头间攀爬出逃的人民,是伊拉克的少数民族亚兹迪教派。IS民兵对他们展开大屠杀,数万信徒逃往山区,但山区没水没食物,逃下山又可能遭IS民兵枪杀,让他们进退两难;另外, 武装分子掳走数百名少数教派亚兹迪妇女,她们信奉多种古老宗教,被逊尼派穆斯林批评为异端 。


而在伊拉克北部的卡拉哥希,生活在此的10万基督教徒,跟辛贾尔的难民一样被IS追着跑,只因为他们没有信奉伊斯兰教。


杀害妇孺践踏的IS恐怖组织日渐壮大,手段凶残,让美国终于挺身而出。欧巴马授权美军进行空袭行动,时间8日早上6:45,波斯湾上的布希号航空母舰派出两架F-18战机,对准伊斯兰国的重砲装备,投掷两枚500磅的雷射导引炸弹。

但美军的空袭行动,是否能精确击中IS组织,而不会伤到平民,专家表示,这有一定难度。第一波空袭行动炸毁了伊斯兰国的一座砲台,第二波攻击则在美东时间早上10点多和11点多,分别派出无人机和4架F-18,轰炸IS叛军的迫击砲阵地和设施。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禁止所有美国航空公司的民航机飞越伊拉克上空 。


责编:杨芳




本文标签:, , , ,






via 美军多次空袭伊拉克 打击伊斯兰激进分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