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中共清理〝裸官〞 数量为啥不公布?

点此看大图片中国10多个省市都拒绝透露〝〞摸底数据。(网络图片)

陆媒近日报导,至7月底中国 各省份〝裸官〞摸底调查已基本结束。各省份纪检等部门,已基本掌握了本省的〝裸官〞数量。但是只有个别〝零裸官〞的地市在官网公布,10多个省市都拒绝透露〝裸官〞摸底数据。发文质问,〝裸官〞数量为啥不公布?


裸官是指将妻子儿女等送出国,自己在国内做官的党政官员。


大陆 媒体报导说,巡视组指出〝厅处级领导官员‘裸官’较多〞的是福建省,正在全面清理〝裸官〞。8月1日,福建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厅级、处级‘裸官’任职岗位调整清理工作,已于7月30日全面完成;科级及以下调整清理,将在8月底前完成〞。


报导指出,像福建一样起底〝科级及以下官员〞的首次全国性〝裸官〞大排查正在全中国各省份展开。这次排查,旨在搞清楚一直困扰〝裸官〞治理的〝底线〞问题 :中国到底有多少〝裸官〞?其中有多少人身居党政机关〝一把手〞等要职?梳理中国各省份行动方案发现,至7月底,各省份〝裸官〞摸底调查基本结束。


但这次全国范围的裸官初步排查究竟发现了多少裸官?然而只有个别〝零裸官〞的地市在官网公布;江西、陕西、湖南、福建等10余个省市的组织、纪检部门,办公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拒绝透露〝裸官〞摸底数据。


8月6日,喉舌转载地方网站 荆楚网的文章 ,质问:裸官数量为何只摸底不公布?


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张希贤今日接受人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各省之所以不予公布,一是目前正处于‘打老虎’的关键时期,很多人出于谨慎自保的考虑,二是‘裸官’问题涉及人数可能较多,官员级别也可能较高,担心公布具体情况后可能引起’。〞


中共国家行政学院的许耀桐教授也认为,各地不应对〝裸官〞数据加密,〝‘裸官’治理同样要藉助公众监督的力量,所以‘裸官’数据应该公开〞。


浙江杭州的撰稿人昝爱宗认为,各省之所以不公开,是因为目前中共的这种裸官摸底是黑箱操作,缺乏透明度。


昝爱宗:〝裸官摸底要看你是怎么查?有没有一个官员财产公示的长效机制作保障?如果选择 性的检查有没有裸官,没有效果。而且,裸官不一定是,而贪官也不一定是裸官。如果裸官摸底不公布官员财产,公众就无法对官员进行监督。〞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中国大陆各地裸官排查情况应该公示,官员的财产也应该公布于众。


孙文广:〝遏制贪腐必须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目前这种选择性排查裸官,说明中共并不想从根本上解决官员问题,很多公民因呼吁实行官员财产公示被逮捕判刑。当局是不是真的要彻底遏制腐败,这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孙文广教授表示,要切实反腐败,遏止裸官和贪官充斥官场的问题,最有效办法应该是尽快推行官员财产公示制度,允许媒体和公众监督。而〝裸官〞是最有必要公开自己财产的官员群体。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共清理〝裸官〞 数量为啥不公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