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NASA:愈来愈确信有外星生命存在(图)


太空人出身的太空总署(NASA)署长波登最近在一场讨论会上说,NASA愈来愈确信在浩瀚的宇宙中,仍有其它的外星生命存在。


波登说:“地球之外还有其它生命存在吗?”“我可以大胆地说,我多数NASA的同事都认为,在浩瀚的宇宙当中,不太可能只有我们人类孤独地存在。”


他还说,回顾1990年他还在当太空人时,他并未邂逅任何形式的外星生命,但他确实一直都在认真寻找。


7月15日在出席该研讨会的还有NASA的首席科学 家史托芳、NASA助理署长葛伦斯菲德、麻省理工学院(MIT)的行星科学家席格等人,NASA并在该场合上宣布预定2017年发射一枚调查卫星,执行深入调查外星球的任务。


NASA预测,新的太空望远镜可能协助他们在未来 20年内发现和地球相似的可居住星球,并可能找到外星生命的迹象。


MIT的席格说:“人类在近期的未来,或许可以指着某颗星星说,‘那颗星星有个和地球一样的行星’。”


根据2009年启用的凯普勒太空望远镜搜集到的新资料,科学家如今认为,银河系的每颗星球,几乎至少都有一个行星在环绕。


预定2018年启用的James Webb太空望远镜,将可协助科学家瞭解在无数的行星当中,是否有任何化学足迹会显示生命的存在。科学家尤其专心在行星的大气层中,探寻只有生命才会产生的气体。


但即使有James Webb这样的巨型太空望远镜,成功的机率仍然不是太高。


来源: 联合报



本文标签:,






via NASA:愈来愈确信有外星生命存在(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