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武长顺落马引出津政协高官致命交集(图)

作者: 夏新




近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局长武长顺落马,引起公众对前天津政法王宋平顺当年神秘死亡 的关注。而在宋平顺、武长顺把持天津政法时期,另一位现任天津政协副主席的“事业”因政法公安的大力支持得以爆炸性扩展。这背后或隐藏着令人心悸的黑幕。(网络图片


中纪委网站 7月20日中午宣布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武长顺成为十八大后天津第一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现年60岁的武长顺,在天津政法界经营44年,浸淫津门公安一把手已经长达11年。武长顺落马后,其前任领导天津政协主席、宋平顺的神秘死亡和天津另一位现任政协副主席的神秘职业开始引起各方关注。


武长顺官场贵人死因成谜


武长顺从基层警察高升最大的助力来自于原天津政协主席、书记宋平顺的提拔。1993年,宋平顺升任天津市政法委书记,并任天津市副市长、市委常委。2003年1月,宋升任天津市政协主席,但仍破例兼任天津市政法委书记,直至2006年3月才卸去政法委书记一职。


海外 媒体披露,武长顺当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时,把天津所有公交道路上的交通信号灯设备以及天津市公、检、法系统 所有的警服、警具器械的生意都孝敬了宋平顺的情妇 徐敏成立的天津顺风公司。


2003年2月,武长顺升任天津公安局局长;同年6月,武兼任武警天津总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成为天津政法界举足轻重的人物。据报导,宋平顺直至案发前三月,仍是武长顺直接领导。武长顺与宋平顺一向走得很近,两人均发迹于公安口,当地有大顺二顺之称。


大顺宋平顺虽然权倾一时,但下场悲惨。官方报导,2007年6月3日,时任天津市政协主席的宋平顺,在接受中纪委的一次询问后在办公室自杀身亡。正部级的宋平顺由此成为文革后畏罪自杀的最高级别官员。


海外网当时引述消息披露,在当日傍晚,中纪委调查官员约谈宋两小时,希望他“说清楚”,不料中纪委人员走后不久,宋即被发现身亡。有外媒曾引述匿名消息称,宋是服用过量安眠药致死。但有内部人士当时向本报披露,宋是被塑料袋蒙面窒息而死,且双手被手铐铐着。后种说法更为宋平顺的不明死亡增添了疑云。


2007年7月,死后的宋平顺被开除党籍。中纪委宣布,宋平顺道德败坏,包养情妇;滥用手中权力,为情妇牟取巨额不正当利益。分析人士认为,这些罪名在官场中很普遍,并非大罪,一般的反腐,对在天津有几十年根基的宋平顺来说,并非无路可走,不需迅速自杀。其中极有可能是另有重磅黑幕,导致更高曾某派系不得不选择 将宋灭口。


艺人1年两次换肝


大陆 知名演员傅彪1年内的两次换肝经历在大陆广为人知。据《金陵晚报》2004年9月17日报导,2004年8月28日傅彪出现在第十届电影华表奖颁奖晚会 ,此前一周他被查出肝癌晚期,“因为傅彪人缘特别好,司法界、公安界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都倾力相助。经多方面全力配合,傅彪终于找到一位20多岁的年轻死囚,他的血型和傅彪相同,身体检查后的多项指标和傅彪非常吻合。傅彪冷了的心一下热了起来。9月4日,死囚被执法后,他的健康肝脏迅速送到北京,傅彪在武警总医院顺利完成了肝脏移植手术。这个手术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种种因素,各方面每个细节都配合到位。”


根据此篇报导,从8月20日左右傅彪被查出肝癌晚期,到找到年轻配体,到配体被执行死刑,肝脏换给傅彪,约半个月。


此次肝脏移植后8个多月,傅彪情形再度恶化,2005年4月28日,傅彪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进行了第二次肝脏移植手术。手术后4个月,2005年8月30日,傅彪因为肝癌在北京去世,终年42岁。


傅彪去世后,2005年9月《华商报》引述武警总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务人员透露,目前国内做一次肝移植手术费用昂贵,低则二三十万元,高则四五十万元。傅彪两次肝移植手术花掉将近90万元。傅彪的病情由全国著名器官移植专家沈中阳教授亲自挂帅。


卫生部的官方数据表明,在美国,肝移植的平均等待时间是两年,肾移植的平均等待时间是3年。傅彪在一年的时间里,根据病情的需要,进行了两次肝移植手术,这或归因于在傅彪两次移植手术中出现的一个人和两家医院——移植专家沈中阳、武警总医院和天津第一中心医院。


图说:近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落马,引起公众对前天津政法王宋平顺当年神秘死亡的关注。而在宋平顺、武长顺把持天津政法时期,另一位现任天津政协副主席的“事业”因政法公安的大力支持得以爆炸性扩展。这背后或隐藏着令人心悸的黑幕。(网络图片)


“二顺”武长顺是现任天津政协副主席,2007年神秘死亡的“大顺”宋平顺则曾担任天津政协主席,而在傅彪手术中出现的全国著名器官移植专家沈中阳教授则恰好也是一位现任天津政协副主席。在宋平顺和武长顺把持天津政法时,沈中阳也把自己的“特殊事业”推到了巅峰,而沈中阳事业的爆炸性发展则明显需要来自政法方面的“大力配合和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沈中阳于1984年 8月由中国 医科大学毕业分配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从事器官移植方面工作。2001年沈中阳在北京组建“武警总医院肝移植中心”并担任中心主任。大约在同期,2000年12月,沈中阳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组建天津市器官移植中心,后发展为东方器官移植中心。2004年7月8日,《天津日报》在报导中透露该医院已成为世界最大肝移植中心。


2006年3月5日《长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影视图书周报》的19版聚焦版全版刊登一篇名为〈中国成全球器官移植中心〉的报导。署名记者湛彦辉在该文中披露,据不完全统计,仅近3年就有3千多名人赴华移植器官,而其他国家和地区在华移植器官的人数每年也在1千人以上。


该文引述一位刚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接受过器官移植手术的韩国男子的话说,“在韩国寻求脑死亡者的器官像摘取天上的星星一样困难”。但文中引述韩国的患者家属说,他们在天津等待器官移植并不是很难,例行体检后患者等待的时间在1星期左右。


该文根据采访数据披露,至2004年底,东方器官移植中心累计完成肝移植1,500例,肾移植近800例,同时还有角膜移植,仅2004年该中心就完成了近900例肝脏和肾脏移植手术。而在2005年12月16日后的两个星期里就做了53例肝移植。


文中透露,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4层咖啡厅,一些患者家属们经常在一起交流 信息,他们打听到“捐赠人”的年龄大部份在20~30多岁之间,而这些“捐赠人”的确切身分,则大都无从知晓。


武和李东生是一根藤上的瓜


去年12月12日欧洲议会通过了反对活摘习练者等良知犯器官紧急议案。


7月22日,有知情人士向海外媒体披露,主任、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去年12月20日落马的直接原因即是去年12月12日欧洲议会通过的反紧急议案,引起中共高层 震惊,现任高层为留后路则要迅速拿出相应对策,于是将原本安排在2014年 落马的李东生提前抛出。


而近日《京华时报》发表评论文章 称,虽然武长顺违纪违法的情节尚未披露,但在此之前以李东生为代表的几名公安政法系统官员先后落马,容易让人将这些案件视为“一根藤上的瓜”。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武长顺落马引出津政协高官致命交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