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中共下全球追逃令 李鹏贺国强之子上

(希望之声记者平和综合报道)在高层 指令下,日前展开“猎狐2014”专项行动,宣告从即日起至年底,缉捕在逃境外涉嫌贪污、贿赂、职务侵占等经济犯罪的官员,其中,和贺国强之子被例榜上有名。


前总理李鹏儿子-,原武警上校军官,因涉北京新国大证券诈骗案,1996年逃往新加坡。前书记贺国强之子-贺锦涛。传涉香港华润前董事长宋林巨贿案,去年举家移居


据悉中共高层 为此次追逃做了批示,中纪委牵头统筹行动。包括最高法、最高检、外交部、公安部、、司法部、央行等都有出席,接受追贪指令。


2014年 4月17日晚,中纪委通报,大型央企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因举报 宋林被迫避走香港的李建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贺锦涛除涉宋林案外,他与其弟弟贺锦雷还涉及北大青鸟案。


今年4月,媒体《中国 经营报》报道,北大青鸟总裁苏达仁被调查。李建军指北大青鸟总裁苏达仁长期居于香港,一直扮演游走在人物及商业企业之间的掮客角色。而贺锦涛、贺锦雷都与苏达仁有密切关系。李建军还透露,贺锦雷已经逃到美国。


贺国强曾任位高权重的中央组织部部长和中纪委书记,也是王歧山的前任。知情人士还透露,王歧山曾建议贺国强说服其子接受调查,中共当局最终是否会对贺锦涛进行刑事指控,取决于贺国强的配合和调查结果。


目前,中共对外追逃主要透过以下方式:有引渡合作的国家正式通过引渡;中国与37国签引渡条例。没有引渡合作的通过吊销贪官合法旅行证件、指证其犯有严重罪行等,使贪官无法在当地合法立足;如欧美等发达国家等。再一个方式就是劝贪官自愿回国等。欧美等发达国家拒与中方合作遣返贪官,原因之一是中国有死刑。


责编:夏语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下全球追逃令 李鹏贺国强之子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