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马航空难引发俄罗斯与波兰微博“开战”


7月23日波兰驻华大使霍米茨基就官微发出的一条信息,更正说:“1939年利用虚假藉口入侵波兰,但很难看到那时的情况与目前局势有任何相似之处。希望俄罗斯尊重事实,而事实与文中所描述的并不相符。”(网络截图)


大陆 社交网站 微博上有不少国外的驻华使馆注册。7月23日俄罗斯驻华使馆发了一条跟空难相关的微博指责,其中牵扯到了波兰,迫使波兰驻华大使在微博出面澄清,并要求俄罗斯尊重历史 。随后,俄罗斯与波兰驻华大使馆在微博上展开“口水战”。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微周三他们就马航最新空难事件发了一条攻击美国的微博,以“为什么美国人需要乌克兰危机”为题称:“对威胁的误解有可能导致局部战争的自动爆发,随后也许会演变成世界大战。在国际媒体的报导中,这场战争的目的被描述成了乌克兰当局为了维护国家的完整而战,这与事实真相大相迳庭,就如同希特勒将其入侵波兰宣传成保护德国免遭波兰的侵略一样。”


有大陆民众问波兰驻华大使怎么看,波兰驻华大使霍米茨基公开回应说:“1939年希特勒利用虚假藉口入侵波兰,但很难看到那时的情况与目前乌克兰局势有任何相似之处。希望俄罗斯尊重事实,而事实与文中所描述的并不相符。”


波兰大使的话引起网上很多人支持、力挺。北京市民说:“坚定的支持波兰大使!俄国毛子,请尊重历史和现实。”四川一家电脑公司的CEO白小俊表示:“赞同大使的看法。事实上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是苏联和德国共同瓜分了波兰。”而上海一位女士也说:“倒是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在目前乌克兰东部发生的事情中所扮演的角色,很有当年希特勒的风范。”


有大陆民众反驳俄罗斯说:“当年入侵波兰的不只是德国纳粹吧,还有苏联红军,两军瓜分波兰后,在阵地上载歌载舞、把酒言欢。”有福建人提醒说:“俄罗斯曾给波兰带来深重苦难,波兰一定要牢记历史,警惕俄罗斯这个无耻的强盗。”


人直言俄罗斯是“流氓 ”,并表示:“乌克兰是独立国家,欧美有权吸引其参加的经济合作体系。乌克兰也有权拒绝被俄罗斯支配。俄国可以对乌克兰施加影响,普京不也亲自到乌克兰为当时的反对派亚努科维奇助选吗?但俄国无权制造挑起乌克兰武力内战,更无权提供如此大杀伤力武器,怂恿叛军有恃无恐、肆无忌惮地扩大战争规模。”


也有上海人分析:“俄罗斯公开侵略乌克兰领土,没有人看到美国侵略乌克兰一寸领土。”并表示,俄罗斯“即使这样还在抹黑美国,颠倒黑白、混淆是非、邪恶之极。”还有人说:“近百年来对世界的祸害,无人能出俄毛子之右。”


有人建议波兰大使等多发声:“虽然我们这是局域网,但是大使先生们也不能放弃这块舆论阵地。你们要不发声,普京想说啥说啥了。”


就马航MH17空难谁是肇事者,俄罗斯与乌克兰互相指责,此前媒体报导曾聚焦马航空难或与俄罗斯向乌克兰的亲俄武装组织提供杀伤武器有关。中国 大陆民众在网上也是普遍对俄罗斯普京表达诸多不满。


7月24日俄罗斯大使馆官微用喉舌《环球时报》的观点助阵称:“《环球时报》认为俄罗斯没有任何理由击落波音飞机,这只能限制其回应乌克兰危机的政治和道义能力。”不过《环球时报》在大陆的口碑非常差,被民众奚落称《环球屎报》,因此俄罗斯此举所获得的认同度极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马航空难引发俄罗斯与波兰微博“开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