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环法赛18站 意大利选手文森佐夺冠

当地时间7月24日下午1点,第17站环法赛从鲍(Pau)城出发到欧塔坎姆(Hautacam)市,总长度145.5公里。今天的山地赛依然安排在法国比利牛斯山脉,骑手们需要翻越一座海拔高达2115米的陡峭高山,长度17.1公里、坡度为7.3%。另在海拔1520米的山顶终点站结束,这是本届环法赛倒数第四赛段。


选手文森佐?纳塔利(Vincenzo NIBALI)最终以4小时04分17秒,时速35.7公里获得今天的冠军,并连续保持总成绩第一,拥有黄色运动衫。


文森佐赛后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团队做的很好,一直保持在最前面。 选手一直在我前面,开始觉得压力很大,到最后一公里处冲刺时我已经很累了。”


法国电视台记者询问他有优秀的表现是否接受了特殊的训练,文森佐回答说:“我觉得这两年改变最多的是赛前准备,为了赢得这次环法赛,我曾去美国加州实习一段时间。” 近日文森佐曾对表示,即获得环意大利和西班牙两次冠军后,他希望获得这届环法冠军,拿到满冠。


据24日运动衫获得榜显示,意大利选手文森佐以总成绩80小时45分45秒保持黄色运动衫、CANNONDALE团队的(Peter SAGAN)皮特绿色运动衫、波兰选手拉法尔(Rafal MAJKA)保持红点运动衫、法国选手蒂博(Thibaut PINOT)保持白色运动衫、法国AG2R LA MONDIALE保持团体第一名、代表SKY团队的西班牙选手米克尔(Mikel NIEVE ITURRALDE)获得今天最长路线领先的赛段冠军。


环法自行车赛历史 悠久,至今共举办了101届。如今的环法赛依然保持传统 ,比如在每日起点城市,车手们要环绕城市10分钟向现场的观众告别和致意,之后才开始正式在起点计时出发。


从1903年开始,环法赛当时的发起人是L’Auto报的编辑德格朗日(Desgrange),他为了吸引报名者参加,以给参赛者补贴为由,结果吸引了很多法国平民百姓参加。当时的环法自行车赛有19天的赛程,共6个赛段,每段平均400公里,因为每段赛程太长,有时选手骑到半夜才到达终点,残酷的比赛制度,立即受到公众的瞩目,而 L’Auto报纸也因报导环法赛销量大增,最高日发行量达85万4千份,环法赛也因此声名大噪。当时的L’AUTO报也就是现在法国的《队报》(L’EQUIPE)的前身。


(责任编辑 :德龙)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环法赛18站 意大利选手文森佐夺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