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美情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射炮弹

班机遭飞弹袭击一周后再度警告,证据显示俄国发射的炮弹越过边境,以乌克兰的军事据点为打击目标。此外,俄罗斯仍继续“运输更重、重强大的多管火箭发射器”给乌克兰东部的亲俄罗斯分离主义者。


BBC报导,美国副发言人哈夫(Marie Harf)7月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掌握的“一些情报”显示,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发射炮弹。此外,俄罗斯仍继续“运输更重、重强大的多管火箭发射器”给乌克兰东部的亲俄罗斯分离主义者。此前俄罗斯多次否认输送火箭发射器到乌克兰。


哈夫表示,美国不会提供进一步细节,以免影响搜集情资的来源与方法。


美国多次指责俄罗斯助长东乌克兰分离主义,空难后美国也表示,马航是被叛军发射的SA-11山毛榉(Buk)地对空飞弹所击落,可能是误击。


一周前航空MH17在乌克兰坠毁,机上298人罹难,其中有193名人。空难原因正由荷兰主导调查中。


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宣布,40名非武装的军事警察前往坠机地点,寻找罹难者遗体。由于坠机地点在叛军占领区,且叛军与政府军的战事还在持续。吕特说,还会派遣更多人前往工作,政府正设法让任务更安全。


荷兰的调查员由于战斗持续,难以接近坠机地点。一些安全暨合作组织(OSCE)观察员及调查员表示,搜寻到的遗体数量有一些出入。


24日稍早,欧盟表示将新增15个人与18个实体到制裁俄罗斯与乌克兰事件的名单中。进一步的细节将在25日公布。


另一项发展是,乌克兰总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24日向辞职,解散执政以表示抗议,预示了新的选举。但不确定国会是否接受他的辞职。耶森尤克稍早责备国会未能通过有关能源、预算的,为乌克兰军队增加经济援助 。


此外,一名为CNN工作的乌克兰记者斯基巴(Anton Skiba),22日晚上,在失事现场与CNN的工作人员工作了一天之后,在叛军控制的顿涅茨克的一家酒店外被叛军绑拘捕。国际社会强烈要求叛军立刻释放该名记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美情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射炮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