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外媒:父因修炼法轮功被囚8年再被捕 加拿大儿子救父心切 组图


《宾顿》7月17日报道,一名密西沙加市民呼吁释放因修炼被关在中国 看守所里的父亲。保罗·李说,他的父亲李晓波(音)被关押在成都市龙泉驿看守所已4个多月。


李先生说,他58岁的父亲几乎不可能获得公平听证的机会,如果他的案子被允许进入审判程序的话,他父亲可能会被判长期监禁。


中国自1999年开始修炼者以来,其严苛的镇压招致国际社会的批评。据信,数以万计的法轮功 修炼者被关进中国的拘留所和


李的父亲此前因其信仰被关进监狱8年,于2012年获释。现在,保罗·李担心父亲又会面临同样的命运。


“我们已经找到了一名愿意代表我父亲,但即便如此,几乎不可能获得公平听证的机会”,他说。“如果进入审判程序,我父亲会再次被判入狱,他会有生命危险。”


身为加拿大公民的保罗·李今年4月与其父亲一起在成都被警方抓走,当时他们在散发有关当局镇压法轮功的传单。为了能生活在离父亲更近的地方,保罗·李于2009年从加拿大的密西沙加搬回成都居住。


他俩被送进一个拘留所,但同样是法轮功学员的保罗·李因持有加拿大护照于四天后获释。他被勒令立即离开中国。但他的父亲因是中国公民仍被监禁。



保罗·李现在已回到密西沙加,与母亲住在一起。他正在展开呼吁释放他父亲的运动。


他说,“我急切呼吁国际社会的支持,以帮助我父亲获释,并来加拿大与我团聚。”


保罗·李很担心父亲的安危,因为他父亲在上一次被监禁期间受到酷刑折磨。他说,像他父亲这样的法轮功学员经常被狱警殴打,在冬天被强迫赤身站在户外,并且被剥夺 食物和睡眠。他说,在一些案例中,他们被强迫舔墙壁上自己的血。尚未有证据证实这些具体的指控,但这些指控与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看守所里遭受肉体虐待的大量报道相似。


密西沙加议员Brad Butt已对李表示支持,且应其要求,加拿大外交部已与中国的外交官员进行了通话。虽然李晓波不是加拿大公民,令到渥太华在该案上的作用有限,但议员Brad Butt说,加拿大联邦政府经常对中国如何对待信仰团体表达自己的观点,这些压力应该会产生效应。


他说,“有时可以从道义上代表加拿大去要求过问此人的状况,再决定是否可以有一些其他的办法。”


多伦多法轮大法学会副会长Joel Chipkar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加拿大的公开关注会对中国大地产生影响。他说,“我们发现,这确实有助于让那些狱警看到这是个重要案件,他们最好小心自己的所为。”


记者反复就保罗·李的指控联络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寻求评论,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原文:Son pleads for release of father imprisoned for religion in China


来源:博谈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外媒:父因修炼法轮功被囚8年再被捕 加拿大儿子救父心切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