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阿航空难 天候或为最大因素

总统奥朗德(Francoise Hollande)7月25日表示,法国的军队已得知阿尔及利亚航空班机的失事地点,并找到了1个黑盒子,但迄今未发现生还者。法国内政部长表示,飞机坠毁最可能是天候因素造成。


据CNN报导,奥朗德说,飞机的残骸落在马利(Mali)北部距布吉纳法索(Burkina Faso)边界不远的戈西地区(Gossi)。找到的残骸呈“解体状态”。


他说:“很遗憾没有找到生还者。对于家属们所受的可怕磨难我感同身受。家属26日可以在外交部得到最新的讯息。”


阿尔及利亚航空编号AH5017班机,24日凌晨由布吉纳法索起飞,前往阿尔及尔(Algiers)。飞机从布吉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起飞约50分钟后消失在雷达上,最后证实坠毁于布吉纳法索与阿尔及尔之间的马利。


该班机曾因暴风雨 改变航线。虽然失事原因还在调查中,但CNN的气象学家拉莫斯(Mari Ramo)说,该飞机的路径通过每年这个时节固定有雷雨的不稳定区域。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对法国电台(RTL)说:“我们认为,虽然现在还不能排除其他可能性,但飞机坠毁的原因跟天气最有关系。”


这也是近日航空公司一班机在东部上空遭飞弹击落、复兴航空公司一班机于澎湖坠毁后,第三起空难事故。


稍早阿尔及利亚航空表示,机上有110名乘客,6名机组员。但奥朗德表示,机上118人罹难。目前尚未确定机上多出2人的原因。


机上有51名乘客为法国籍,是人数最多的国家。其他乘客的国籍包括:班机出发的布吉纳法索24名、黎巴嫩8名、阿尔及利亚6名、5名、4名、卢森堡2名,马利、喀麦隆、比利时、乌克兰、罗马尼亚、瑞士、尼日利亚及埃及各1名。


阿尔吉利亚航空表示,6名机员都是西班牙籍。该飞机由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向西班牙的Swiftair航空公司租用。


阿尔及利亚航空为该国国营航空公司,航点遍布28个国家。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阿航空难 天候或为最大因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