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空难频发 飞机座位安全图再热传





记者李清报导)最近几日,接连发生3起大型的空难事故,造成400多人死亡 。空难频发,民航界普遍流传的一张飞机座位安全图再次被热传。


图片 显示,靠过道比靠窗安全,后边比前边安全,紧贴紧急出口的位安全系数最高。


最近几日发生的3起空难大事故分别是:MH17、复兴航空GE222、阿尔及利亚航空AH50173。


其实,2010年8月,大陆 河南航空公司E190机型B3130号飞机发生伊春空难后,网络上也曾流传出一份《飞机座位安全指数分布图》,该图给飞机不同部位的位置进行了安全性分级。按照图中所示,相对安全指数最高的是飞机机翼位置。


不过,该次空难事故“8•24”遇难者座位图又现身网络,而这份图则显示,飞机前后舱相对安全,中间最致命。


面对前后矛盾图示,造成飞机乘客人心惶惶,到底飞机上哪些位置相对安全指数较高呢?


民航局早年前曾委托格林威治大学对105次飞机坠机及火灾事故中幸免于难的幸存者进行的调查得悉,坐在紧急出口附近5排以内靠过道座位上的乘客在飞机上成功逃生 的比率确实最大。这也就是网络热传的《飞机安全位置图》所显示的结论。


科学 松鼠会空气动力学方面专家水一瓢也认为,该图是根据逃生门远近来计算生还率的。


水一瓢表示,“从结构上来讲,机翼附近的隔框一定是加强框,因为这个附近受到机翼传来的力和力矩都很大。再加上这个机翼附近的座位距离逃生门也很近,所以分析起来这个地方又结实又跑得快,进可守退可跑。”

 

不过,科学松鼠会固体力学方面专家F ujia却又提出截然不同的观点,他指,有报道统计1971年以来的空难,发现飞机尾部附近的生还率惊人的高,认为飞机尾部相对安全,因为一般空难中机头受到的冲击更大。尾部没有首当其冲,另外,连黑匣子都放在尾部,估计就是因为有相似的安全考量。


专家们对飞机安全图的看法各执一词,各有其理,相信乘客只能凭着善良的心,听天由命了。


责编:宋丽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via 空难频发 飞机座位安全图再热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