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性敲诈 湖南“雷政富”案不止6人

今年初曝出的湖南衡阳六“”案最近又出新情况。有消息称,随着案件侦查的深入,因被设陷阱而遭遇色情视频敲诈的当地政领导干部或许人数不只六人。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就此传闻向衡阳市纪委方面求证,对方未予否认,称“等到了一定阶段,还会对外公布”。关于此次官员遭遇色情敲诈一事,本报2月27日曾以《衡阳六“雷政富”失踪》为题进行过报道。


耒阳市或又有干部涉案


在今年初曝出的衡阳六“雷政富”案中,衡阳下属的耒阳市占了三人,分别是耒阳市林业局原局长段定华、耒阳市旅游局原局长石东升、耒阳市发展和局原党委书记刘洪汉。而这次曝出的疑似涉案官员也出自耒阳。


按耒阳当地坊间和网站 的说法,第二批被曝光者为该市的招商局局长黄国平等人。其中,当地“耒阳在线”网站上说有网友发帖称“这两天黄国平手机一直是关机的,局里也说没有去上班。”而北青报记者两天来同样也没能打通黄的电话。


耒阳市招商局内的人也说,“黄局长这星期以来就没来上班”,对外称是“治病”,“也听说了传言”。


昨天上午,黄国平电话终于接通。他称是在外地,但并没说在哪里。对于现在有“关于他的说法”,黄没正面回答,而是叹了口气,“让他们说去吧”。


不过当地有知情人士称,黄失踪的这几天是被相关部门叫去审查。昨天,衡阳市纪委新闻发言人龙亚春对北青报记者表示,2月24日衡阳市纪委监察局对外通报该案处罚情况后,案件刑事部分的侦办工作就交由门处理了,截至目前还没审结,确实是“又有了新情况,还在查,没多问”,“等到了一定阶段,还会对外公布”。


衡阳原六“雷政富”都被降级留用


对于此前公布的衡阳六涉案领导身份的处理情况,北青报记者昨天询问了衡阳市纪委新闻发言人龙亚春。


他表示,这六个人“也可以说是都降了半级,也可以说是降了一级”。就是原来是副处级的降为正科,原来正科的降为副科。


龙亚春表示,这在年初衡阳市纪委通报给予六人党内和行政处分时就已确定,“党内撤职、行政撤职”并不是“一撸到底”,而是撤去原职务,只是按照党章和相关规定实行的“一个级别”的“处罚”。


据了解,自去年底后,衡阳市原六涉案“雷政富”曾数月未在各自单位露面。自3月份以后,六人中有人已开始偶尔出现在原单位,有的则已被调离原单位。


昨天,北青报记者分别到耒阳市林业局、旅游局和发展和改革局实地探访,耒阳市林业局和旅游局的人都说,原局长段定华、石东升“见不到了”,“早不在了(调走了)!”在耒阳市林业局走廊墙壁橱窗里,所有局里现职正副职领导照片都被贴出,只有橱窗上部的原局长段定华的照片已被摘去,只空留一个塑料框。


在耒阳市发展和改革局,这里的人说,原党委书记刘洪汉只是“偶尔来”,但“不管什么事”。经局内人指点,可以看到,局里现在给刘洪汉在两个副局长共用的一个办公室里安排了一张办公桌,办公桌在两个副局长的下首,紧对着门,桌上空空如也,看不出有办过公的痕迹。文/本报记者奚宇鸣


衡阳六“雷政富”案始末


2月24日,衡阳市纪委及湖南省纪委官方网站通报:两名女子打电话勾引衡阳市卫生局原局长、党委副书记赵等6名官员并发生性关系,然后用针孔摄像头录像进行敲诈勒索。


目前,涉案的6名干部受到党内撤职、行政撤职等处分,并交由纪检监察机关和警方处理。含两名女子在内,6名疑犯已被警方缉拿归案。


2010年5月至11月,衡阳市卫生局原局长赵安民、常宁市政协原副主席尹文、衡山县政协原副主席康俊良、耒阳市林业局原局长段定华、耒阳市旅游局原局长石东升、耒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原党委书记刘洪汉,均被两名女子引诱发生性关系,且被两女子携带的针孔摄像机将过程录像后制成光盘,事后向赵安民等人敲诈勒索现金。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性敲诈 湖南“雷政富”案不止6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