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北韩作家撰写的反体制小说首次在韩出版(图)

反对北韩体制的北韩小说 家作品集首次在出版。据悉,这位出生于20世纪 50年代的作家目前生活在北韩,曾参与 北韩文人团体作家同盟会的活动。为隐藏身份,这位作家化名“潘迪”出版该书。北韩作家撰写反体制内容的作品并在韩国出版是南北韩分裂后至今史无前例的事情。


获得该书原稿的被北绑架者脱北者团体代表都希仑14日表示:“潘迪的一位脱北亲属去年初找到我,委托我将原稿带出北韩。于是我让生活在中国 的朋友去北韩找这位作家并拿到了原稿。”书名为《告发》的这本书已于本周出版,其中收录了7篇批判和讽刺北韩体制的短篇小说。


北韩作家撰写的反体制小说首次在韩出版

左图右下方为,北韩作家提供的小说集《告发》的原稿。为防止在带出北韩时被发现,将其藏在金日成、金正日选集中。(为了保护作家,用带有印刷体字迹的纸张盖在原稿上,以遮盖笔迹。)右图为,本周出版的小说集《告发》的封面。照片=被北绑架者脱北者人权团体提供


写于1989年 的《脱北记》的主要内容是,一名男子因父亲被指为“敌对群众”而一直受到歧视,干部还以让他出人头地为诱饵要求和他的妻子发生关系,这让他无法忍受并决定逃离北韩。另一部作品《舞台》揭露了1994年金日成去世后“笼罩北韩的哀悼氛围”实属假象。丈夫被关进犯收容所的淑伊母亲在金日成去世后来到吊唁场所痛哭不已。负责监视国民吊唁态度的保卫部人员洪永杓对此感到很意外。


接下来和儿子进行的假想对话中,儿子将淑伊母亲的行为称为舞台自感(意为“演员将自己视为剧中人物”的北韩用语)。洪永杓意识到北韩这个国家将百姓视为“疯狂首领闹剧”演员的事实后痛苦不已,最后开枪自杀。书中最后一部作品《红蘑菇》将党办公室称为有毒的“红蘑菇”,还出现了主张“拔掉这个毒蘑菇。让其在这片土地上,不,在整个地球上永远消失”的北韩记者,并敦促推翻北韩


都希仑表示:“很多人认为金日成时代北韩尚可生存,但金正日执政后难以存活,而这本书告诉我们,从金日成统治时期开始北韩就存在反体制作家。”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北韩作家撰写的反体制小说首次在韩出版(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