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越南台资鞋厂疑似被下毒 735人集体中毒送医

根据数家越南媒体报导,台资宏福鞋业Hongfu位在越南中部清化省工业区内的鞋厂发生员工中毒事件,据统计一共有735人住院治疗相关单位已针对厂区内的饮用水进行化验,但没有发现任何毒物或重金属反应。


根据越南Vietnam net Bridge、VN Express等网站 报导,宏福鞋业清化厂,15日上午发生员工集体 中毒意外,当地统计,截至当天中午,共有735人送医急救,当地医院人满为患,连医院大厅都成为临时病房,所幸在经过治疗后,目前已有多数患者出院休养。


清化省卫生部门表示,根据初步调查,该公司员工在当天上午喝下厂区内的饮用水后,有很多员工出现呕吐、喉咙发痒等症状,公司也立刻停工,并将出现中毒症状的员工紧急送医急救。但相关单位初步检验厂区内饮水和中毒者呕吐物样本后,并未发现毒物和重金属反应。


由于员工集体中毒的时间点正逢反中暴动期间,宏福鞋业又是台资企业,时间点敏感,因此当局正积极厘清事发原因。


位于清化省的宏福鞋业制鞋工厂设立于2011年,共有1万名员工。但事实上,宏福越南鞋厂的食物中毒事件已非头一桩,2011年该厂区也曾发生员工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有数百名员工在午餐后就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来源:新三才



本文标签:, ,






via 越南台资鞋厂疑似被下毒 735人集体中毒送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