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广东维权人士《零八宪章》签署人王清营等多人被刑拘

信息员雷震报道)今天(5月17日),本网信息员获悉,河南籍在广东工作的维权 人士、《》签署人王清营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广州隋牧青接受王清营家属委托代理 本案,将于近日前往白云区看守所会见。


据隋牧青律师 跟本网反映,5月16日,竭力推动非暴力公民不合作运动的王清营被带走,罪名是涉嫌“寻衅滋事”,且与律师被拘案相关。警察搜查了王清营的家、出租屋及岳母家三处地方,拿走了王清营的手提电脑及他们夫妻俩的手机。搜查是广州市局,搜查无任何手续,也未着装、亮证。另一位竭力推动非暴力公民不合作运动的袁新亭也失去联系,情况不明。据悉也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王清营现年32岁,河南南阳人。王清营原在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教经济学,并担任班主任。因签署《零八宪章 》遭到单位施压。 2009年10月,王清营曾和唐荆陵以及广东资深网络评论人士北风、中文 笔会广州会员野渡等人,一起穿上印有“一独裁、遍地是灾”的文化衫出游,遭到警方扣押。后来经常参与 广东一些推动民主的活动,因此也经常被喝茶,这次因参与公民活动遭到刑事拘留。


据悉,近日广东一批民主人权活动人士唐荆陵、刘士辉、袁新亭、王清营先纷纷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这与北京日前大肆拘押学者、维权人士形成遥相呼应。中国 大地人权极度恶化。


来源:维权网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广东维权人士《零八宪章》签署人王清营等多人被刑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