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台商:中共干部是越南暴民报复对象(图)

台商:中共干部是越南暴民报复对象


越南平阳省暴动,台商工厂遭殃,多家工厂目前陷入复工与否两难,仅有越南劳工留守清理现场。


越南这次发生反华暴动,不少台商遭殃,但有台商认为,台、陆资工厂的中国 大陆 籍干部才是越南示威民众的报复对象。


几位台商回忆当时情景说,示威游行转变为暴动是有计划的,很多大陆籍干部听到风声后,早早就离开工厂,躲到其它安全区域。


记者也目击,在平阳省1处住宅区,很多大陆人的房舍早已人去楼空。


台商招聘陆籍干部有其历史 因素,主要是由于很多台资企业是由中国大陆转进越南投资,对于陆籍干部仍有需要,而中国大陆企业在越南投资,大量引进大陆劳工,间接抢走不少越南人的工作机会,这在越南经济不景气、物价飞涨的此刻,自然引起越南社会不满,形成此次暴动的远因。


而在河静省,不少的大陆企业参与 台塑河静钢厂的兴建工程,这次也成为示威群众的主要攻击目标,是他们和陆干爆发冲突最严重的地区。


越南台商指出,近年来台资企业已逐渐在地化,增加招聘越南员工来逐步取代大陆干部,但是中国大陆企业目前还无法赶上这种趋势,陆干与越南示威民众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短期内恐怕无法改变。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台商:中共干部是越南暴民报复对象(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