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越员工带着台湾老板 逃命

记者方沛清平阳省16日专电)由于台商平日对待越南员工相当不错,该加薪就加薪,该休假就休假,所以这次越南平阳省游行演变为暴动,传出许多“越南劳工进入暴动现场,营救老板”的感人故事。


虽然目前暴动已经逐渐平息,但是身历其境的曾姓台商回想当时情景,仍心有余悸,却也充满感谢。


曾姓台商的妻子表示,游行起初平和,由公安带着游行队伍进入工厂,许多工人被强迫停止工作加入游行,当时就有越南员工向台籍老板和干部表示,尽快离开,他们也是不得已的,不然可能会遭到暴力相对。


大多数台籍老板当时都不以为意,结果游行成为暴动,眼下就无法逃离工业区,这时只能透过电话向外求救。


值此紧急时刻,除了保全开车进工业区救人,部分越南劳工手拿越南国旗返回厂区,带着台籍老板和干部,混进游行队伍之中,尽速离开工业区,并给老板戴口罩、交代老板不要开口讲话。


目前很多台商仍住在饭店,这些越南员工不时带着生活用品到饭店探望台商雇主。


有些越南劳工回到工厂,看到遭到破坏的工厂,已不能再上班,顿时失去生活依靠,很多人都流下眼泪,不仅是舍不得这些被破坏的工厂设备,更舍不得和台湾老板的情感。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越员工带着台湾老板 逃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