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民意转向 英逾5成民众愿留欧盟

伦敦15日路透电)民调今天指出,超过半数民众愿意留在,显示民意已自去年转向。


面对反欧盟的英国独立(UKIP)势力崛起,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承诺,若他明年连任,将在2017年举办公投,让人民决定英国是否续留欧盟。


根据市调公司“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今天公布的民调,如果现在举行公投,54%英国民众愿意留在欧盟,37%选择 退出。


上次针对相同问题 进行民调是在2012年11月,当时有48%民众表示要退出欧盟,44%愿意留下。


YouGov民调公司3月公布的另两项民调也显示,英国愈来愈多选民赞成留在欧盟。


“易普索莫里”研究主任史肯纳(Gideon Skinner)说:“英国对欧洲怀有多年敌意,虽然民众仍较倾向欧盟权力下放而不是进一步整合,现在似乎更愿意留在欧盟。”


这项民调在10日至12日进行,电访1003名英国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民意转向 英逾5成民众愿留欧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