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传越南18日有大游行 中国商人急逃离

13日越南平阳省工业区发生有史最严重的暴动后,受伤最大的台商孤立无援之下,在脸书成立救平台,互相通报最新讯息。根据该平台刚贴出的一则留言,有台商被大陆 友人告知,最好尽快离开越南,传言18日会有大游行。


越南台商在脸书成立「513越南排华最新情况回报」平台,供饱受惊恐的台商与侨民互相通报讯息,很多人留下恐惧的心声、上传各暴动现场的照片,令人憷目惊心;也有很多人给彼此打气,互相提醒注意安全。有网友询问「请问机场周边安全吗」,马上就有人回应目前还算平静。这些第一手的讯息也让远在的家人与国人略感安心。


不过,网友宋文璇的留言则让人忧心。他写到:「刚刚大森的同事回中国 ,在临上机前告诉我:他有亲戚在中国安全部门要他们赶紧离开,因18日越南会有大游行..」。


由于暴民看到有中文 的地方就打砸抢烧,有网友特别提供了求助的越文,供有需要的台商张贴使用。留言表示,「也许你们会用到参考"我们来自台湾不是中国人请保护我们需要保护"的越南文:"Chúng tôi là ng??i?ài Loan, chúng tôi không ph?i là ng??i Trung qu?c, làm?n hãy b?o v? chúng tôi"」。这则留言,为同患难的同胞提供了有用的协助与一丝慰藉。


面对无法无天的暴行,不少人又怕又气,有人留言「台商真的很可怜被越南拿来当作想直接又不敢直接报复中国的工具!」平台主持人Jesse Chen则劝大家,要骂之后再骂,现在就先大家努力的保障台湾人安全为第一啰。


来源: 中时电子



本文标签:, ,






via 传越南18日有大游行 中国商人急逃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