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暴恐危机凸显 大陆31省份反恐演练

自3月1日昆明暴恐袭击事件以来,中国 大陆 有31个省份进行了反恐防暴处突演练。4月30日,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事件,5月6日,广州火车站发生砍人事件,中国大陆的暴恐危机凸显。


大陆31省份大搞反恐演练


大陆官媒《》5月16日报导,今年3月以来,大陆共有22个省份、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进行了反恐防暴处突的演练。


这些反恐演练多在省会城市以及地级市举行,地点多选择 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如火车站、机场等。


各地反恐演练参与 人员主要以特警和武警部队为主,其他警种相配合,也涉及了军区、公安边防、基层派出所以及普通职工。


暴恐事件频发 暴恐危机凸显


3月1日晚22时,昆明火车站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一伙手持砍刀、统一着装的蒙面人,冲进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一路见人狂砍,造成32人死亡 、140余人受伤。


4月30日晚,就在对新疆为期4天的访问刚刚结束之际,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大爆炸,官方称事件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


5月6日上午,广州火车站发生凶徒持刀砍人事件,造成6人受伤。


据悉,3月1日发生在昆明的暴恐事件是集团精心策划的,目的是想以杀戮民众的方式,推习近平下台。


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前往新疆访问,表示要对暴恐势力予以“毁灭性打击”,随后发生案,挑战意味明显。


北京半月举行3次反恐演练


据陆媒报导,北京在半个月内举行了3次反恐演练,显示当局非常担心北京发生暴恐袭击事件。


5月1日晚,北京当局在人数密集的北京火车站举行“反恐”实战演练,当时由于演习无预警,无通告,不少民众以为发生了恐怖袭击,惊恐狂奔。


5月8日晚上8点半,北京举行大规模的反恐防爆演习,包括警用指挥车、防暴车与装甲车等30余辆特种车参与演习,车队绵延100多公里,空中警用直升机就盘旋在演习车辆的上方。


5月15日下午,北京市警方再次举行了30余辆特种车和2架警用直升机参加的反恐防暴拉动演练,持续约3小时。中共警方的反恐、特警、交管、警航、科信等警种和部门的演练车辆,通过普通道路、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不同路况到达西、北六环路后折返,全程110余公里,演练过程中两架警用直升机空中随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暴恐危机凸显 大陆31省份反恐演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