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驻越单位全力助台商返台和善后

记者方沛清平阳省16日专电)越南平阳省暴动波及等外国企业。越南外交部发言人昨天回答中央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致力保护台商与外商的安全与财产。


驻越南代表机构,包括台北驻河内经济文化办事处和台北驻胡志明市经济文化办事处的官员,早在越南全国各地准备举行反中游行前,就已提醒越南公安单位,避免游行变质,越方则过于大意,未加注意。


另外,在游行演变为暴动后,中华民国驻越代表黄志鹏也透过多个管道,严正表达中华民国的立场,越方应确实保障台商的人身和财产的安全;13日黄志鹏送亲笔函至府和,期盼越方高层 确实执行和关注。


台商的家属子女自昨天起陆续搭机返回台湾,目前仍有许多台商留在旅馆等待返台班机,台北驻胡志明市经济文化办事处表示,办事处全力协助台商搭机,目前24小时有两辆巴士在平阳省待命,随时可以开往机场,机场也有专人协助。


黄志鹏表示,代表处作了很多准备工作,获得越南高层的重视,但不能向媒体透露,台商的报怨可以接受,但是代表处除了确保台商的人身安全外,也要确保台商在越南的经济利益,未来 如何向越方求偿、台商复工等事项都是工作重点。


越南18日可能再有大型游行,黄志鹏表示, 已向越方高层表达关切,在13日的平阳暴动后,北部不能再发生问题 了,否则对不起台商,也对不起国家。


今天上午有少部份人在鸿海公司北宁厂区大门外聚集,代表处向越南高层反应后,派出公安进驻并驱散聚集群众。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驻越单位全力助台商返台和善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