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申请破产保护(图)

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申请破产保护

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首席执行官卡尔普勒在东京都召开的记者会上道歉。


总部位于东京的虚拟货币比特币大型交易平台Mt.Gox周五(28日)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并已得到受理。



据共同社报道,Mt.Gox目前的资产总额约3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而流动负债总额却高达约65亿日元。


据称,资不抵债的背后,“可能有人以非法途径盗取了比特币”。


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卡尔普勒周五在东京都召开的记者会上致歉说,价值数亿美元的85万个比特币不翼而飞。


丢失的比特币中包括用户持有的75万个比特币和公司持有的10万个比特币。


据公司方面介绍,交易系统 2月初受到非法访问,2月24日发现比特比丢失。


以2月25日的比特币兑换率计算,丢失的比特币总额相当于约114亿日元,约合四亿两千五百万美元。


Mt.Gox网站 自日本时间25日中午时分起无法登陆,并全面停止交易。


Mt.Gox称目前正在考虑提起刑事诉讼,已委托专家进行调查。


但现在还不清楚,这些比特币是被人盗走的,还是因技术缺陷作废的,或者是两者都有。


这一损失对这个2009年创建的虚拟货币的形像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挫败,因为它的支持者说,比特币交易没有银行这样的第三者,因此不会被人造假或被盗。


比特币的倡导者仍然认为Mt. Gox的破产只是一个个案,是由公司的技术失误造成的,比特币的潜能仍然巨大。


一些国家对比特币的兴起相当不支持,但很多人仍然是其潜在的追捧者。


越南共产本周四表示,比特币和其他电子货币的交易是非法的,并警告国民不要使用或投资这些虚拟货币。


早些时候全面禁止使用比特币,而已经有效地禁止了比特币在该国的使用。


但比特币在中国 仍然相当受欢迎,由于严格监管的国有银行提供的存款利率太低,所以比特币吸引力许多投资者。


去年底,中国禁止其银行和支付系统接受比特币,不过仍然无法阻止许多中国人在网上使用比特币。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申请破产保护(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