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夏业良:中国向美国大学派遣“间谍”(图)



夏业良目前在华盛顿的派智囊–卡托研究所担任访问学者。


最近逃亡中国 著名学者、前北大教授夏业良周四(27日)警告说,中国正在向美国的大学派遣“间谍”,并敦促美国在与中国展开学术交流 时要小心谨慎。



夏业良是一名经济学家,去年10月被他所在的北京大学解聘。


报道,夏业良在他于上个月抵达美国以来首次公开露面时说,他注意到20世纪 50年代的麦卡锡主义时代,那些在、娱乐界和学术界内被指控为同情者的人玷污了美国人的声誉。


曾经在好几所美国大学做过访问学者的夏业良说,他知道中国向美国派遣“真正的间谍”,打着学术交流的幌子,从事监视活动。


夏业良在他目前担任访问学者的华盛顿自由派智囊–卡托研究所表示:“每年都会有一些访问学者,在他们中间,我能肯定有一些人实际上是间谍。他们不从事任何研究。”


针对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在中国和海湾阿拉伯王国开设校园,夏业良敦促美国大学确保那里的学生能“掌握一些诸如这样的基本价值。”


夏业良还说,他希望美国大学与中国的教育机构保持联系,并鼓励招收中国学 生,但他呼吁对求学以外的目的保持警惕。


他说:“你必须时刻记住,那些人可能只想借用你的好名声,然后毁掉你的名声。”


北京大学说,夏业良被解聘是因为他的教学能力差。但夏夏业良本人否认这一指称,说他在北大任教13年,受到许多好评。


(有删节)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夏业良:中国向美国大学派遣“间谍”(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