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北京口罩净化器脱销 民众指当局治霾不力

自02月20日以来中国 大陆 华北、黄淮地区持续遭阴霾笼罩,北京、石家庄等城市民众自行取材防霾,抢购抗污染的产品。北京各个商家、网站 ,口罩脱销、空气净化器销量增大。北京市当局因治霾不力遭到民众指责。


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不但口罩脱销、空气净化器销量增大,“清肺祛痰”中药也热卖。商店里的金橘、梨等水果和秋梨膏等产品,因在中医中有“清肺祛痰”功效,也被市民抢购而出现热销。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自2月20开始遭严重阴霾笼罩,面积达到143平方公里,其中81平方公里为重霾区。


北京市阴霾2月20日12时官方发布空气重污染和霾黄色预警,21日均升级至橙色预警,两个橙色警报一直拉响超过120小时。有北京民众自行测量25日的PM2.5数值竟超过1000,人们惊呼“双倍爆表,太可怕了。”


家长们还担心,在阴霾天气里如果教室开着窗户,就和在室外活动没有区别,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同样会受到影响。有的学生家长为此凑钱要给教室购买空气净化器。


西城区马甸桥附近一所小学某班的44名家长一致同意购买,经过计算,购买净化器的费用加上插座和后期预计维护成本一共3080元,每个学生家长拿出 70元立刻订购,第二天净化器就被送到教室。


北京市民众刘先生对媒体表示,阴霾天气中,北京市民多数佩戴口罩出行,甚至有人带着防毒面具上街。即使带着口罩,也不能防止PM2.5颗粒进入口腔。期阴霾导致很多人患病,甚至出现癌症。目前北京民众已经对阴霾天气忍无可忍,民怨沸腾。如果再不进行治理,民众健康得不到保障,百姓将爆发抗议行为。


日前罕见的公开指责北京市政府:“别趁着大雾装瞎”。


北京各个大学的学生在阴霾期间,将校园内摆放的各个人物雕像都戴上了口罩,以“黑色幽默 ”诉说无奈。


石家庄市日前有民众由于不堪忍受阴霾的污染,将该市环保局告上法庭并进行索赔。北京市民众和石家庄市民表示支持,认为应当为阴霾负责:就是因为多年的强权暴政 导致目前道德沦丧、人心不古,生存环境遭到严重破坏而受到大自然的惩罚——阴霾。


电台张静思报导


责任编辑:闻笛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北京口罩净化器脱销 民众指当局治霾不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