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刺杀明报前主编是典型的黑社会手法(图)

明报前主编遇刺

前主编刘进图遇刺(图片)


网站 2月28日消息,一名男子用切肉刀在受害人背后和腿部猛砍几刀后,驾驶摩托车逃跑了。这场对于前报纸编辑刘进图的可怕袭击不仅使香港震惊,而且再一次的将公众的注意力聚焦在香港的黑社会上。



三合会,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黑帮团伙,近年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以至于人们都快忘记了它的存在。虽然黑帮内部的打斗还时有发生,但谋杀率已经大大降低。最近在香港、和广东已有超过1800黑帮成员被捕。尽管如此,新义安、14K、和胜和等帮会仍然有数万成员,并悄悄地进行着卖淫嫖娼、赌博及吸毒等传统 黑帮业务。


“黑社会的力量在香港回归中国 以后已经不那么明显了,”香港城市大学致力于黑帮研究的社会学家郭秀云说。“他们不会向你走过去说他们是14K的成员,然后问你要钱,许多黑社会都已经走入合法企业,他们从未消失,只是改变了存在的方式。”


这种转变为是很明显的,以至于明目张胆的黑社会活动发生时让人们感到非常惊讶。尽管这次凶手的黑社会背景并没有得到证实,但是警方线人对《》的描述称该袭击是“经典的三合会手段”,而且每个线人都被问及了此事。


“我们不知道这是否与黑社会有关,《香港三合会的转变》一书的作者华(音译)说道。“但是,即使涉及黑社会,也可能只是个人雇佣犯罪。”


郭秀云称,近年来帮会一起作案较为少见,其成员在很大程度上都是进行个自的活动。她认为部分原因是卧底起到的作用。


“黑社会将警方的卧底成为‘内鬼’”郭秀云说道。“这些‘内鬼’成为黑帮一个很大的问题 。黑社会非常害怕,因此他们已经停止安排入会仪式,因为这可能作为对付他们的证据。年轻一代黑帮成员不再清楚其历史 和黑帮手语,有的甚至避免与其他成员联系。”


三合会的国际网络被人认为是独立运作的。今年一月,有报道称,新义安及14K达成了与墨西哥锡那罗亚毒枭的联系,为墨西哥人提供小型武器和制作冰毒的原料,香港黑社会则接收墨西哥方面提供的可卡因进入中国市场和并运用其网络将人偷渡到。但郭说,这些联系通常都是黑社会的个人成员出国建立的,而不是出自黑社会头目,或所谓的“龙头老大”们的计划。


“三合会并不象人们通常认为的那样有组织,”她说。“许多成员离开香港”。换句话说,黑社会已成为一个典型的香港现象:出口。


(看原文)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刺杀明报前主编是典型的黑社会手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