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雾霾逼迫央视编辑造反 叫板中共装瞎被开(图)

作者: 李洋




工作人员对雾霾忍无可忍,在微博上对点名叫板,“还有人管北京的雾霾吗?”“北京政府,别趁着大雾装瞎!”但很快,这两篇帖子被删除,发帖编辑也被开除。


大陆 自本月20日起,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等地遭遇雾霾侵袭。已经持续超过一周的雾霾,不但让民众叫苦连天,甚至连央视工作人员也忍无可忍,在微博上对政府点名叫板,“还有人管北京的雾霾吗?”“北京政府,别趁着大雾装瞎!”但很快,这两篇帖子被删除,据称,发帖编辑已被开除。



时报》报导称,北京天空中黑暗和刺鼻的浓重阴霾遮蔽了太阳,这些日子,“黄色呛人的空气”已成为社交媒体上一种文化基因,人们纷纷指责政府保护环境不力,有网民甚至用 “核冬天”加以评论。


连续数日的阴霾,不但让百姓指责政府保护环境不力,导致北京等地污染达到了“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就连央视工作人员也忍无可忍,在微博上对政府点名叫板。


日前,央视财经频道在其新浪微博上两次发帖,一篇帖子开门见山问:“还有人管北京的雾霾吗?”几分钟后,又一帖子警告称:“北京政府,别趁著大雾装瞎!”“政府不能当瞎子,它必须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守土要有责,莫无知!


帖子指责政府,虽然“污染指数爆表”,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减轻环境的紧急状况。


这两篇帖子很快就被删除了。


报导称,据央视员工说,央视财经频道编辑,发布惹怒官方的微博帖子已被开除。据称,央视被禁止报导北京的阴霾,因为这些帖子让北京市市长不高兴。


2014年 1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 学院研究员朱听的研究组在国际权威环境学杂志《环境科学与技术》上,发表了题为《严重雾霾天气中北京PM2.5与PM10污染物中的可吸入微生物》的论文。


研究组在北京雾霾天的大气样本中,鉴定出1300多种微生物中,细菌占八成以上,真核生物占一成多,另外还有少量的古细菌和病毒。


经确认,这些微生物有一种名为肺炎链球菌的细菌,其DNA序列相对丰度为0.02%到0.08%,它对健康人群的危害很小,但可能让易感人群感染肺炎。还有一种相对丰度为1%到8%的烟曲霉(真核生物的一种),它可能让人出现呼吸道过敏。


另据获悉,北京称,阴霾触发每天北京1千人并发症死亡 ,引爆当局的恐慌,至今还在掩盖真实情况。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雾霾逼迫央视编辑造反 叫板中共装瞎被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