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恐布!北京阴霾肆虐 口罩用6小时即变黑


北京连续一周的阴霾天气,再次引发世界关注。北京空气净化器销量猛增,口罩甚至脱销。有民众口罩用6小时即变黑,看了让人心惊。(网络图片


北京连续一周的严重阴霾天气,再次引发世界关注。最近,北京空气净化器销量猛增,口罩甚至脱销。有北京民众口罩用6小时即变黑,看了让人心惊。


2月20日起,中国 多地出现持续中度到重度阴霾天气,其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尤为严重。戴口罩成了北京的一道街景。北京路上很多行人甚至宠物犬都戴上了口罩。口罩黑白蓝绿黄各种颜色,小猪小熊小鸡等各种造型,不分男女老幼,仿佛2003年重现。有北京网民将1个戴了4天、每日戴不超过1.5小时的N95口罩,与全新口罩比较,旧口罩明显变黑,由此可见北京阴霾严重程度。


净化器销量猛增 口罩脱销


报导,中国持续严重阴霾,阿里巴巴等不少网站 的口罩畅销甚至脱销。北京多个便利各类口罩被人们哄抢而空,不仅专门防御雾霾的口罩买不到,连普通的一次性口罩也没有了。人们也抢购包括空气净化器在内的抗污染产品。


报导说,3M公司在中国电子商务平台“天猫”网上的旗舰店,售卖29款防霾口罩,截至26日,有26款已经断货。


《中国消费者报》26日报导说,北京各个家电连锁卖场的空气净化器销量近期直线上升,一些进口品牌的空气净化器已经断货。


大陆 媒体报导称,“清肺祛痰”的金橘、梨等水果和秋梨膏等产品都在商店里热销。


报导,北京居民段先生26日表示,空气净化器是人们在室内的自救 行为,是没办法的办法,多数情况下人们还得出门。段先生称,北京去年阴霾严重,经过1年的治理,现在又连续6天雾霾,难以想像,无法理解。


网民热议


一些北京网民说,北京的天空,像蒙了一层沙布,让人透不过气来,阴霾,毒空气!连续阴霾让我胆颤,空气净化器要尽快购入,出门戴口罩!习惯性抬眼看窗外,总是一片黄濛濛隐约的轮廓,戴口罩憋的慌!北京还让不让人待了,减寿命啊!按照北京严重阴霾发生的频繁程度看,学校关门算了,改网络教学吧!


有北京网民云:北京风光,千里朦胧,尘飘;望三环内外,雾霾滔滔,空气如此糟糕,引无数美女戴口罩,惜一罩掩面,白化妆了!唯露双眼,难判风骚。一代天骄,裤衩,只见后座不见腰。尘入肺,有不要命者,还做早操!


有北京网民说让你笑到泪奔的阴霾段子——某人到呼伦贝尔旅游,一下飞机来个深呼吸,哗,空气太新鲜,质量太好,身体一时接受不了,立马晕了过去。急救人员来到了问:哪来的?答:北京。急救员将氧气筒的管接到汽车的排气管上,让他溜了几口,醒了!


北京连续一周持续阴霾


自20日以来,中国京津冀等地区遭遇严重阴霾天气,已持续一周。中国环境保护部24日通报,57个城市PM2.5爆表,京津冀和周边地区污染最严重。


2 月21日,北京市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警级别,“橙色预警”已持续6天。2月24日下午1时,北京空气PM2.5污染监测指数为405,25日上午北京的PM2.5微粒浓度达到469。25日傍晚7时, PM2.5浓度飙升到每立方公尺501微克。2月26日下午PM2.5浓度在北京部份城区达到每立方米约501微克。依照环境保护局的规定,PM2.5超过300就属于严重污染。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安全标准是每立方米25微克。


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施贺德25日说,当空气污染指数如此高时,就应被视为“危机”来处理。据报导,近日北京阴霾已被列入全球旅游警告,与乌克兰冲突并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恐布!北京阴霾肆虐 口罩用6小时即变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