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矿泉水实名〞喊节约 万亿三公经费不公开

中共两会前夕,党媒大肆报导两会的〝矿泉水实名制〞,引起外界关注,人们质疑,万亿三公经费不公开,两会〝矿泉水实名〞大喊节约,一年〝三公〞能〝吃掉〞30艘航母,矿泉水能省几个钱?


两会即将来临,两会的费用支出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近日,〝〞、《》、《日报》纷纷发表文章 ,报导今年两会矿泉水〝实名制〞。


报导称,服务员们将不再为委员们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务,取而代之的给每名委员提供一瓶矿泉水。《京华时报》报导称,以往散会后留下没喝完的矿泉水只能被扔掉,存在浪费的问题 ,今年给委员们提供贴有委员名字的矿泉水。这样即使上午会后矿泉水没有喝完,下午开会时这些〝实名矿泉水〞仍能被主人成功认领。


大陆 法律 界人士唐吉田对《》表示,这么多代表,而且很多是专职的党务和政务官员,这样的一个结构,如此之多的人。解决的问题又是非常有限。他们基本上是党务和高层 的传声筒、橡皮图章和举手机器。这些人如果不能履行职责,发挥它应有的功能的话,即便一分钱不花,他们都没有必要开这样一个劳民伤财的会。


近几年来,每年两会召开前夕,其费用问题都会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证券市场周刊》曾经发表过〝两会费用知多少〞的文章指,〝两会〞支出主要由国库开支。代表们的吃、住、行和办公经费都将由国家财政负担。


文章按照2010年全国、政协委员及其随同人员的数量,统计推算了交通、食宿方面的费用总合。指出,相关人员〝两会〞期间的吃、住、行总费用约为5200万元。其中还不包括每人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的费用,以及北京市方面为动用的各类安保费用。


4月18日,常务会议提出,省级要在两年内全面公开〝三公〞经费,并推进公开部门预决算。今年重点推进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等。


〝三公消费〞一年的开销究竟是多少钱?全国人大特约研究员王锡锌2008年就曾在节目中透露:〝社会上有个说法,中国 的‘三公消费’每年高达9,000亿元,占行政支出三分之一〞。


另据调查显示,2010年中国人的纳税钱将被吃掉约9,000亿元,〝三公〞消费支出将可达1. 4万亿元。


有人算了一笔账,若以〝尼米兹〞级别的航空母舰造价40亿美元计算,中国一年〝三公消费〞能〝吃掉〞30多艘航母。


分析指出,万亿三公经费不公开,两会〝矿泉水实名〞大喊节约,一年〝三公〞能〝吃掉〞30艘航母,矿泉水能省几个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矿泉水实名〞喊节约 万亿三公经费不公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