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乌克兰变天 北京出现惊人一幕

近日,乌克兰证据突变,当地民众呼吁取缔共产党,并要求总统亚努科维奇下台,引起全球关注。2月26日,来自上海、天津、河南等地的,在北京南站附近打出〝向勇敢的乌克兰人民学习〞等横幅,向当局发出强烈的呐喊。




网站)


2月26日下午,来自上海、天津及其他省份的访民在北京南站附近拉横幅,其中〝向勇敢的乌克兰人民学习〞的标语特别显眼。


22日,乌克兰反示威者在控制了首都基辅市以及所有主要政府建筑的同时,呼吁取缔共产党并要求总统亚努科维奇下台。一大批列宁塑像在乌克兰各地被推倒。对于乌克兰的变化,有大陆 民众纷纷表示,独裁无涯,解体中共才是岸。


大陆网友表示:〝乌克兰独裁一倒台,中国 人民欢呼雀跃,祝贺变天,对中国的未来 充满期待。这么显而易见、汹涌澎湃的民意,你如果不是瞎子,就不会视而不见!你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能高枕无忧否?〞


也有民众说,这次列宁塑像被推倒,意味着乌克兰将清理污垢和乌共残渣余孽,迎来真正的新生


去年11月,亚努科维奇暂停了乌克兰和欧盟的协议,并亲近俄罗斯,乌克兰民众因此爆发了全国范围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今年2月18日开始的民众抗议,随后遭到乌克兰当局的暴力镇压。


视频显示,乌克兰当局对手无寸铁的抗议民众开枪,连救护人员都被打。目前已知有82人遇难。22日,乌克兰四大安全机关的负责人一致向议会承诺,不会干预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冲突。


反政府的抗议民众呼吁乌克兰彻底〝取缔共产党〞,并指控共产党是〝犯罪组织〞。有抗议民众抓到开枪的凶手后,把他按倒跪地,命令他对死难者忏悔谢罪。乌克兰前季莫申科表示,对屠杀者要严惩。


此外,乌克兰变天的过程,令很多中国人回想起,1989年 中共在北京向学生群众开枪扫射的〝六四 屠杀〞事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乌克兰变天 北京出现惊人一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