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反暴力攻击新闻自由 香港记者签名请愿

新闻界 人士遭谋害以及被不明身份人袭击等事件发生后,香港记者团体2月28日发起签名请愿活动,反对以暴力手段攻击新闻自由。员工关注组呼吁社会各界团结一致抵制暴力行为,促警方尽快缉拿凶徒。


超过100名明报员工身穿黑衣,配戴蓝丝带,聚集在柴湾的公司门外,他们手持当天报导图遇袭的报纸默站抗议,指明报报头转为黑色,是新闻界最黑暗的事。


明报前总编兼香港中文 大学任新闻学教授的刘进图,2月26日遭到两名男子袭击,双腿和后背有六处刀伤。此前香港一位有影响力的资深新闻界人士,被人谋害,身受多处刀伤。


针对一连串打压传媒的事件,为记者权益得到保障,香港记者团2月28日发起签名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团结一致抵制暴力行为,向行政当局和警方施压,要求他们及早破案。记者团成员陈健佳说:“直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是刘进图事件背后的。我们希望公众更加关心明报以及言论和新闻自由等问题 。”


据悉,打击黑社会的警察已经介入调查,表明刘进图遇袭与香港犯罪组织有关。


刘进图遭袭击震惊香港。不少民众认为,刘进图主持明报期间,这个媒体以充满活力的环境在这个城市而闻名。今年一月刘进图被替换,令外界猜测其中有打压的目的。明报雇员表示,明报管理层早就有意踢开刘进图,因为明报的报道让大陆 当局感到不满。


记协宣布将在3月2日举行全城反暴力游行集会,员工呼吁港人一起反暴力。


势力一直管控对香港以及海外 。此前,因香港记者询问北京政府是否“钦点”出任第二届特首,突然大发雷霆,大骂香港记者,并恐吓道:“在宣传上将来如果你们报导有偏差,你们要负责。”


电台高雅柔报道


责编:安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反暴力攻击新闻自由 香港记者签名请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