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传俄出兵乌克兰 美欧恐抵制G8会

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今天警告,军事介入乌克兰势必遭受“后果”,美资深官员说,如果俄国确实出兵,奥巴马和领导人可能取消6月在俄国举办的八大工业国集团峰会。


这位官员匿名表示,如果俄国确定侵犯乌克兰主权,欧巴马和欧洲领导人可能取消前往俄国素溪参与 八大工业国集团(G8)峰会之行,当作俄国出兵的“后果”。


此外,多名武装分子据传占据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Crimea)地区两座机场后,奥巴马临时在简报室发表谈话。


奥巴马告诉记者:“美方严正关切俄罗斯疑似在乌克兰国内展开军事行动一事。”


奥巴马说,任何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作法,都会让情势“剧烈恶化”。


他说:“将与国际社会齐力,确保军事介入乌克兰的任何作法将遭受后果。”


亲西方国家抗议群众促使亲俄派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逃往俄国后,乌克兰情势瞬息万变,目前仍不清楚将如何因应。


不过,乌克兰危机为奥巴马带来艰钜挑战。


奥巴马支持亲西方国家抗议群众,美国也正致力促成乌克兰亟需的援助计划。


在乌国影响力上,奥巴马也与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暗自角力。蒲亭希望维持俄国对基辅当局的影响力,且位在乌国黑海港口塞凡堡(Sevastopol)的俄国海军基地也是俄国的重要资产。(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传俄出兵乌克兰 美欧恐抵制G8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