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赵紫阳冥寿 群众要求当局为他平反 组图

Zhao-Ziyang-Memorail2013B620.jpg


10月17日前总书记赵紫阳 冥寿,有到赵家拜祭的群众,拉起怀念赵紫阳的横幅。(提供)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超过八年,周四是他94岁冥寿,不少在北京拉起横幅,要求当局为赵紫阳平反 。另外,一如往昔,过百名亲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其故居拜祭,当局出动大批便衣在场戒备。(姬励思报道)


周四是赵紫阳94岁冥寿,大批亲友及群众前往他在北京富强胡同的家拜祭。赵紫阳的女婿王志华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今年来的群众较往年多,家人感谢群众对赵紫阳的怀念。


他说:上午来的人挺多的。今年我觉得人较往年多,我原来以为不会有这么多人。具体的人数我不好说。今天就是一个生日嘛,但是这么多人记得,我们当然很感激。


就访民趁赵紫阳冥寿,呼吁当局为他平反,王志华表示感谢访民的热诚,家人对此保持平常心,让历史 作见证。


他说:平反这个事,还是历力来这样,我们倒没有觉得需要甚么人一定要怎么样,我们对这些事不是太看重。还是靠历史,靠老百姓。


周四到过赵家拜祭的胡佳表示,门外一带有大批便衣国保戒备,监视到访的群众,但未有作出阻挠。


他说:便衣站在胡同口共有八个人,国保肯定有,但并不站在那里,都是在车内,你是隐隐约约看到后座的人拿著摄像机,挂著公安标志的车约有三、四辆。


胡佳又说,他在赵家逗留约两小时,期间至少有过百名亲友、群众、访民等前来拜祭。有群众带同赵紫阳的照片,又拉起怀念他的横幅。


他说:从我到达到我走,应该有上百人到那里,有少量媒体的朋友,有人打著要“要吃粮,找紫阳”,我想是普通的群众,也有相当一批访民,有人在那里展开自己的冤屈诉求。还有一些是赵家的亲友。


另外,约十名在北京的外地访民,在北京南站附近拉起横幅,要求当局为赵紫阳平反。


参与 的上海访民项先生表示,赵紫阳在89运动期间,反对武力镇压学生而遭打击报复,被软禁在家多年,值得市民尊敬。他们希望民众不要淡忘。


他说:共产里没剩几个好的,他看起来是最好的。他在六四 时对大学生是那个(同情)。现在这个事件已经过去这么多年,老百姓比较淡忘。


Zhao-Ziyang-Du-Daozhengl2013A620.jpg


1989年 学生运动期间,当时出任总书记的赵紫阳亲自前往,试图说服学生放弃绝食抗争,因此被视为同情学生运动,他在同年6月被撤职,其后一直被软禁。2005年1月17日于北京病逝,终年85岁。赵紫阳的家人每年在他的忌日,清明等节日,都会设置灵堂,供亲友祭奠悼念。10月17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冥寿,过百亲友、群众到赵家拜祭悼念。《炎黄春秋 》杂志社社长杜导正(白帽者),在现场题词。(网友辛巴提供)


Zhao-Ziyang-Petitioners201CB620.jpg


在北京的外地访民,10月17日在北京南站附近拉起横幅,要求当局为赵紫阳平反。(网站 )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阿波罗网来源:








via 赵紫阳冥寿 群众要求当局为他平反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